【深度】7年7亿投入换来什么 对朱骏是否公允

[摘要]一般人对于朱骏的印象是什么?忽悠、炒作、张扬、狡诈、不按常理出牌…朱骏在足球圈给人留下的印象并不好。朱骏退出申花,已成既定事实,投资申花7年,6、7亿真金白银,难道真只换回了这些吗?

【深度】7年7亿投入换来什么 对朱骏是否公允

上海滩球迷不买朱骏的账

三条“罪行” 他钻了法律空子

在朱骏还未正式退出申花之前,就有人为他算过一笔账,比如说他经营申花7年甩卖国脚多达15名,从中获利超过1.3亿。而这也被列为朱骏的“罪行”之一,几乎每到年末有重要球员出走时,朱骏就要被骂一顿,说他套现,说他要把申花搞垮……

主力球员流失,的确有损球队实力。但这就是市场经济,属于职业足球的正常流通范围之内。低价买入高价卖出,傻子都知道的道理。就以最近2年出走的冯仁亮吴曦、王大雷(微博)戴琳宋博轩5名球员为例,他们的转会身价总和超过1亿,而当初引进他们5人总共不超过500万。超过20倍的市盈率,这样的生意你会不做?别忘记了,这些球员在成名后,又何尝不想换家俱乐部去赚打钱,如今又有谁不比在申花赚得多。就好比你在职场面临这样的机会时,你会做什么样的选择?一个愿卖、一个愿走,外界的指责未免有失公允。

退一万步说,这一点几个亿,相比朱骏这7年来7亿左右的投入,又能算什么?职业足球尽管是烧钱运动,但是理性投资又何尝不是一条正路。

外界指摘朱骏的另一重要点是说他插手球队太多,比如幕后安排首发阵容,比如亲自走到场边充当主教练指挥比赛(2009年6月28日客场对阵绿城)……是,这的确是“越位”行为。不过,换个角度去看,这又何尝不是体现出了朱骏对于足球的热情和关心。这并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投资人对于足球漠不关心。而这恰恰是过去两年朱骏之于申花的最好体现,他心寒了,所以才有当下的退出。

至于朱骏屡屡与球员因为合同、薪金等问题对薄公堂,首先要说拖欠甚至赖账当然是不对的,球员拿起法律的武器去维权理所当然。这些官司中,有的朱骏胜多负少,也有最终不了了之的。从这么多官司来看,你不得不佩服朱骏,在这方面的精明。当然,你也可以说他钻了法律空子,占了球员不懂法的便宜。无形中,朱骏也是在给落后的中国足球圈普法,《合同法》、《劳动法》以及中国足协相关章程……

结语

对于某些争议人物,人们总喜欢把其弱点无限放大,纠缠不止,而对其付出视而不见。本文无意为朱骏辩护,只想呈现朱骏的另一面,留待更多人去思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