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冠传奇安迪尔森宣布退役 带给实德多少快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前大连实德(微博)名将,目前效力于韩国首尔FC俱乐部的38岁老将安迪尔森宣布退役,在实德效力的6个赛季,安迪尔森曾经帮助实德三次夺得甲A冠军,夺得一次中超冠军,获得两次足协杯冠军,此外还有两座超霸杯冠军奖杯,这些荣誉也是大连足球最后的辉煌,如今和安迪尔森一起成为记忆。

99夏天加盟西班牙皇家贝蒂斯后,由于不受主教练赏识,随后安迪尔森转会至塞维利亚,不过由于塞维利亚未能如期支付转会费,安迪尔森成为受害者无缘在西甲(微博 专题) 赛场驰骋。大连实德赴西班牙集训期间,由于时任主帅科萨在贝尔格莱德红星执掌教鞭时曾经带过安迪尔森,遂签下安迪尔森,随后安迪尔森在中国联赛打开一扇门。

从2000年开始,安迪尔森连续帮助实德夺得三次甲A冠军(2000年、2001年、2002年),而且在01年成为联赛和足协杯的双冠王,并且代表大连实德夺得00年和01的超霸杯冠军。除了冠军之外,安迪尔森还代表实德夺得01年的亚优杯亚军。

末代甲A,大连实德只获得联赛第三,足协杯也屈居亚军,代表实德参加A3联赛,安迪尔森也帮助球队夺得亚军。中超元年,实德获得联赛第五,亚冠也仅仅进入八强。不过05年的中超,实德卷土重来,最终夺得俱乐部史上的最后一座联赛冠军奖杯,而且还在这一年斩获了足协杯冠军。

此后,安迪尔森转投韩国球队首尔FC,并且帮助首尔FC在10赛季捧起K联赛冠军奖杯,并且在MVP的评选中屈居亚军,13年则力助首尔FC杀入亚冠决赛。

在中国和韩国效力期间,安迪尔森都获得了成功,在实德6个赛季,安迪尔森帮助球队夺得8个冠军,成为中国赛场的传奇球员,岁月如梭,安迪尔森将自己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留在了大连,留在了实德,自从安迪尔森离开之后,实德便一路滑坡最终解散,安迪尔森在实德的6个赛季,留给了球迷太多太多的难舍记忆。

由于和同胞卡洛斯所踢位置相同,安迪尔森在中国效力期间,更是被球迷亲切的誉为“中国赛场的卡洛斯”,而安迪尔森的进球效率也是颇高,踢左边后卫的安迪尔森加盟实德的首个赛季,在25场联赛中就贡献了4粒进球。而如今,这些都成了记忆,伴随着大连足球的辉煌一起只能被回忆。

据悉,在首尔FC退役后,安迪尔森将在球队从事教练工作。

(图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