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球迷“心随娜动” 母校沸腾饭馆歇业

[摘要]昨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李娜打澳网决赛,武汉人“心随娜动”。从开赛前的加油,到比赛中的分析,以及到最终夺冠,家乡球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程“为娜喝彩”。

武汉球迷“心随娜动” 母校沸腾饭馆歇业

武汉球迷在为 李娜加油

娜妈不敢看

电话直播赛况

李娜冲击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大满贯奖杯,在她的家乡湖北武汉,球迷和体育工作者们聚集在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馆内观看现场直播。

首盘,当齐布尔科娃(微博) 将局分扳成4比4平时,现场的气氛开始变得紧张。“李娜还是太紧张了,特别是在知道很有机会夺冠的情况下,这种紧张肯定控制不下来。”刚刚出任湖北省网球管理中心主任的马克勤说,越是看似赢面较大的比赛越容易被对手翻盘,李娜的紧张反而让对手的状态越来越好,这也让现场原本信心满满的观众们一下紧张了起来。不少人用抽烟缓解紧张的情绪,眼睛却依然紧盯着现场的大屏幕。在看到李娜首盘比赛被拖入抢七后,运动员出身的马克勤也起身离开座位,不忍直视。

众所周知,李娜的妈妈李艳萍不敢看女儿的比赛,不过娜妈的心一直牵挂着比赛。“我们之前约好比赛一完就给她打电话告诉情况,我还安慰她没事,肯定可以赢,现在看还有点悬。”湖北省网球中心竞赛部的王景是李娜的好友,她说,李艳萍为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下午去逛街买年货了,而通报李娜比赛情况的任务就落在了王景身上。首盘打到抢七,王景告诉记者,比赛中间她都没有给娜妈拨打电话,“看比赛太紧张了,哪还有心情打电话”。

因为首盘的惊心动魄,王景紧张的心情一直延续到了第二盘,即使在李娜第二盘5比0领先时,她仍然紧握着手机,坚持到比赛结束再给娜妈打电话。“喂,李娜赢了,夺冠了。”电话那头,李艳萍的声音十分激动:“哎呀,谢谢,谢谢!”李艳萍透露,李娜会在夺冠后回家过年,不过具体什么时间回武汉还不知道。(记者彭骜)

看李娜比赛

饭店歇业半天

昨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李娜打澳网(微博)决赛,武汉人“心随娜动”。从开赛前的加油,到比赛中的分析,以及到最终夺冠,家乡球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程“为娜喝彩”。

作为武汉伢的代表,李娜的决赛武汉人无比自豪,休假、改变出行计划,武汉伢只为见证李娜夺冠一刻。

昨天下午5点,网友“懋懋smile哈哈哈”发微博说,为了李娜原来还可以这样。该网友将一饭店为看李娜比赛休假的告示上传到微博中。其告示上写道:”今天晚上看李娜比赛,休息半天,不便之处请谅解。”此微博发出后,不少网友都在微博中点赞。网友“眼镜男孩”说:真是太棒了,给力。而昨天,也有不少网友为了看比赛提早回家。网友“AdeTea”说,加油,加油!武广都没逛尽兴,就匆匆回家看比赛,一定要赢,一定要赢。

昨天,也有不少网友称,不管输赢如何,李娜永远是他们的自豪。网友“宇灬宝_需要人陪”说:输赢很正常,娜姐只要自己打得爽就行!无所谓荣誉不荣誉!在我心里娜姐已经赢了!她永远是我们武汉人的冠军!慢点打,正在办事的网友们一想到李娜的比赛,都心里希望比赛能慢点打。网友“粽粽粽子与_”说:娜姐,等我回来,慢点打。

李娜的比赛,全家一个都不少。昨天,不少网友为观看李娜的比赛全家总动员。网友“武汉生物谷”说:回老妈家吃年饭,正在进行澳网决赛,这也成了全家年饭前的重头戏。武汉姑娘李娜,全家挺你,加油。另一位网友“拉矢的科尔”说:武汉的街坊们都支持你。

李娜不是一个人在比赛,全体武汉人都在为娜加油。昨天,不少网友称,李娜的比赛,他们也一直揪着一颗心全程陪同。网友“蓝色星空下的白云”说:“我能说我现在紧张的都不敢看么,我在不断的去找些其他的事情分散紧张感,唉,好紧张。”另一位网友“小倩倩倩倩倩Edith”说:“李娜的对战,看的人激动人心,我的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李娜必胜。”

(记者喻莉 实习生费权)

母校沸腾了

根叔在关注

李娜继2011年法网夺冠后,第二次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消息传来,李娜的母校——华中科技大学也沸腾了。昨晚,党委书记路钢、校长李培根发贺信表示祝贺。

“娜姐,你永远是我拼搏的榜样。”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新闻2012班廖佩伊是娜迷,她回忆,去年坐在电视旁看娜姐两次摔倒哭得鼻涕眼泪一脸,依然期待明年再来,如今再一次站在澳网赛场上,拼搏精神让人感动,也鼓舞了华科大每一位学子。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1201级陈雨豪表示,自己和娜姐一样,是武汉的一分子;和娜姐一样,是华科大的一分子;和娜姐一样,是新闻学院的一分子。每每看见娜姐在球场上叱咤挥拍,总能感受到她骨子里面的拼搏和追求。

华科大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的乔韵佳同学还没等比赛开始,就早早守在电视前准备看学姐的澳网决赛了。看到第一盘李娜失误较多时,她也为娜姐捏了一把汗,之后李娜在与对手互破发球局通过抢七赢下第一盘,她又大舒一口气,直到最后李娜平稳拿下第二盘夺冠,“我的心跳仿佛是和娜姐同步的”。

华科大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先红也一直在关注李娜的赛事进程,她认为,李娜不仅是华科大的杰出校友,同时也是华科大“敢于竞争,善于转化”这种务实奋进的校园精神的代言,“我们都为她感到骄傲”。陈先红希望自己的这名“学生”将来能给华科大、湖北省和国家带来更多的荣誉。

(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张雯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