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两满贯后该觊觎全满贯 美网或成绊脚石

夺得一次法网冠军,夺得一次澳网(微博)冠军,四大满贯赛事,中国金花李娜已经占据两席,我们有理由、有自信为李娜前瞻一下,娜姐距全满贯到底有多远?目前女子职业单打选手当中,只有小威莎娃夺得过全满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李娜也会成为另一位全满贯选手。

势头:两获大满贯冠军

可以说,李娜在最近四年成绩非常光鲜,两次获得大满贯冠军,两次获得大满贯亚军,一次法网冠军,一次澳网冠军,两次澳网亚军,现在的李娜今非昔比,她的夺冠势头也突飞猛进。

在现役选手中,比李娜大满贯冠军数量更多的只有三位选手:小威依然是当之无愧的霸主,她正在努力追求自己第18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紧随小威的是她的姐姐大威,不过这位“黑珍珠”已经临近退役的边缘。而在李娜身前最近的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她目前有四个大满贯冠军在手,令人称奇的是四个大满贯居然来自四个不同的大满贯赛事。

目前和李娜平起平坐的是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和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这两人目前也都是有两个大满贯冠军在手。但是库兹涅佐娃在2009年拿下法网冠军之后,她就远离了自己状态的巅峰期,如今她已经很难再增加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而以李娜目前的状态,她绝对有机会在未来再次夺取大满贯桂冠,因此她和阿扎伦卡的争夺在未来一两个赛季会非常激烈,双方都有可能追上身前的莎拉波娃。

分析:美网或成李娜全满贯绊脚石

从目前的实力和进步势头来看,法网、澳网冠军应该只是李娜的一个暂时记录而远非终点,更多大赛冠军甚至全满贯都是接下来可以追逐的目标。但就目前来看,红土赛法网李娜已经挑战过,澳网李娜又刚刚夺冠,现在只剩温网(微博)草地赛和美网硬地赛,就李娜现有的技术特点和体能来分析,美网才是李娜夺得全满贯真正的绊脚石。

从场地特点来看,草地比赛因为回合较少,所以对选手的体力要求相对较低,而对技术和经验要求较高,所以有利于年龄偏大的选手创造佳绩。近年来随着场地球速减慢,温网对李娜这样的底线进攻型选手更显有利。与温网相比,美网则可能会成为李娜争取全满贯的最大难点。美网每年从8月底才开始举行,经过大半个赛季征战,很多球员到那时已经比较疲惫,美网使用的快速硬地球场,也给击球力量更大、速度更快的年轻选手提供了更多施展空间。再加上美网因为中心球场没有顶棚,硬地球场也不能像红土一样冒着小雨比赛,使它成为四大满贯中最容易被天气状况影响赛程的一项,对选手们的体力和精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如果李娜想实现全满贯,那么她需要先考虑怎样过美网这一关。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 曾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