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甘当天王绿叶 “千年老二”澳网欲正名

瓦林卡甘当天王绿叶 “千年老二”澳网欲正名

瓦林卡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昨天在本届澳网(微博)男单半决赛中,瓦林卡以6比3、6比7、7比6、7比6战胜伯蒂奇,职业生涯第一次杀入大满贯决赛。

8岁开始学习网球,2002年转入职业网坛,长期埋没在同胞费天王的光环之下,征战职业网坛十多年,瑞士千年老二瓦林卡却始终半红不紫。甚至网球生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拜费天王所赐——2008年,他和费德勒搭档获得北京奥运会网球双打金牌。

澳网的炎热硬地,其实并不是瓦林卡的最爱。强大的反手以及出众的身体条件,都让瓦林卡更偏爱罗兰加洛斯那片红土。可生活总喜欢给人惊喜。瓦林卡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决赛,却是本届澳网。

昨天的半决赛比赛,和想象中一样艰难。一个7号种子、一个8号种子,实力难分伯仲。实战场面也十分胶着,全场就只有瓦林卡在第一盘抓住一个破发机会,6:3取胜。余下三盘全都是抢七决胜。虽然ACE球数量上,瓦林卡以18比21稍落下风,但双误方面瓦林卡却比伯蒂奇少了3次。双方的总得分惊人的一致,瓦林卡凭借更强的关键分把握能力,最终惊险取胜。

对于决赛对手,瓦林卡不敢预测,反倒是同胞费德勒对于可能出现的决赛瑞士德比很是期待。费德勒说:“那一刻首先想到的是我们可以乘坐同一班飞机回家!天啊,他打得那么好。”

赢得天王同胞的肯定和重视,千年老二瓦林卡已算功成。周日的决赛,无论对费德勒还是纳达尔,瓦林卡似乎又要扮配角:过去12次对阵纳达尔,瓦林卡全败;14次对费德勒,就赢过一场。千年老二能否翻身?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