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从未想过打进大满贯决赛 盼瑞士德比

在第一场澳网(微博)男单半决赛上,斯坦尼拉斯-瓦林卡经过四盘苦战后险胜托马斯-伯蒂奇,打进生涯首个大满贯决赛。大器晚成的瑞士人赛后坦言从未想过自己能闯进大满贯的最后舞台,而他也相当期望能在决赛与同胞好友罗杰-费德勒完成会师。

“我感觉非常好,简直是棒极了。”带着微笑进入新闻发布会的瓦林卡说,“我从未期待过自己能打进大满贯决赛,但今晚真的发生了,所以我很高兴。在过去很多年里我一直非常努力的训练,提高自己的球技,就是希望能在一些大型赛事中成为关键比赛的一份子。现在我真的闯进了大满贯决赛了,因此我除了高兴,还是高兴。”

其实今天与伯蒂奇一战场面非常接近,瓦林卡是依靠最后两盘的两个抢七才惊险取胜。“这真的是一场很接近的比赛,虽然我不认为我们都拿出了最高水平,但在发球环节确实都做得很好,因此我们俩在发球局都很强势。”瑞士人回顾这场比赛时说,“四盘比赛出现三个抢七真的不多见,而我在抢七的策略就是尽可能保持侵略性,把握主动上手的机会。因为当时我能感觉到托马斯有点疲劳以及很紧张,因为他在第三、第四盘抢七都因为双误给我送分了。”

被追问何时意识到自己能闯进大满贯决赛时,瓦林卡幽默的说道:“就在刚才,赢下比赛的那一刻。”随后瑞士人正色的回答:“我确实我真的没有这样的期望。虽然去年我在美网打进半决赛,最后遗憾输给了诺瓦克。当时我知道自己离顶尖集团并不遥远,但我感到离大满贯决赛的舞台还是有相当距离。当时输给诺瓦克我确实感到很失望,因为我知道自己有机会。但是我可以坦白说,打进大满贯决赛从来不是我的目标。”

率先闯入决赛的瓦林卡,将竞争费德勒与纳达尔之间的胜者。如果最后对手是前者,那么就将是一场举世瞩目的瑞士德比战。“如果最终是德比战,那将是无与伦比的事,也是我们国家球员首次完成的壮举。”充满期待的斯坦说道,“他是史上最好的球员,而这只是我第一个大满贯决赛。因此光是想想能与罗杰一起参加决赛,那就已经让人感到兴奋。”

那么假如最终真的与费德勒会师,瑞士戴维斯杯队长卢瑟将坐在谁的包厢里呢?“肯定是罗杰那边,因为卢瑟是他的教练。”瓦林卡最后说道,“卢瑟过去一直对我提供帮助,尤其是在最近两年半的时间里。他有时候甚至会来观看我的训练并给予我一些建议。但那全是因为罗杰的为人实在太好了,他愿意给我提供这样的帮助。”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