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期待会师费德勒 但我更期待费纳皆退

记者梁丽娜墨尔本报道

恭喜晋级澳网(微博)男单决赛的瑞士人……瓦林卡。是的,没听错,是瓦林卡,这位长期笼罩在费德勒阴影下的瑞士网坛二号人物,成为了本次澳网第一个跨入男单决赛门槛的人。

与爆冷淘汰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的1/4决赛相比,和伯蒂奇的这场男单半决赛可没经历惊心动魄的五盘大战,全场仅有的一次破发得手发生在首盘第八局,尝到甜头的瓦林卡先下一城占先机。尽管随后捷克人伯蒂奇抢七扳回一城,但有着更强求胜欲望的瓦林卡连下两盘,以3比1的比分(6比3/6比7/7比6/7比6)职业生涯第一次跻身大满贯赛决赛,这位曾经以悲情收获众人怜爱的瑞士人,如今却用更多的勇气和更好的球技赢得了墨尔本观众如潮水般的掌声,和德约之战相同的是,两场比赛他都是现场收获掌声最热烈的主角。

一位主角已就位,另一位会是谁呢?答案要到周五第33次费纳决之后揭晓。不过,分别和两位交手记录都处于劣势的瓦林卡先做了一小会儿异想天开的梦,“要是费纳两人都能退出,那才是最好的结果呢。”话音未落,他自己先被逗乐了,因为费纳其中总要有个人要先走。当必须做出选择时,瓦林卡还是站在了同胞的身后,“看交手记录,我分别和他俩的胜场都很可怜,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能在决赛中上演瑞士德比,场面一定会很惊人吧。”他们曾经为瑞士队征战戴维斯杯而并肩作战,他们曾为瑞士队拿下北京奥运会男双金牌,他们也曾在巡回赛中14次相遇(瓦林卡只有可怜的1胜),而这一次,瓦林卡仍希望能和“大哥大”费德勒交交手、过过招。当然,前提可是费德勒要能先过了西班牙人那一关才行。

“他肯定已经给我发信息了,只是我还没有来得及看手机。”瓦林卡深信前世界第一、自己的好队友肯定在赛后发短信给自己,只是不知道具体内容除了祝贺他晋级之外,是否还有表达“期待上演瑞士德比”的字字渴望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