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期望瑞士德比决赛 强大的我又回来了

费德勒:期望瑞士德比决赛 强大的我又回来了

瑞士天王连续11年杀进澳网(微博)男单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澳网进行了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的争夺,以六号种子出战的费德勒3-1战胜穆雷,与纳达尔会师半决赛。赛后采访中费德勒表示,能在这个年纪重返四强很开心,那个熟悉强大的我又回来了!

赢得比赛,费德勒心情不错,当被问起第三盘输球问题时,瑞士人表示赢球才是最关键。“当时我有一些波动,之后比赛会倒向哪一方我们都不知道,所以每一个球都尽全力去拼。当遇到这种情况时,我能做的就是保持冷静,直到我拿到最后一分。”

年龄成为阻碍费德勒继续冲向新高度的障碍,但他并不这样认为。“目前我身体状态良好,我能够在场上执行之前制定的任何战术,我现在有很多机会。事实上我表现出这样的状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只是碰巧现在遇上穆雷,因此打了一场备受瞩目的比赛。”

心情不错的瑞士人甚至开起玩笑:“球拍是不会帮我完成跑动的。以前我可以攻守兼备,今天的确也是这样,身体状态又回到了从前。我完全可以追到球,而且毫不畏惧。”对于新球拍,费德勒坦承自己完成防守和进攻之间的过渡,我觉得那个熟悉强大的我又回来了,我打得非常有侵略性。而这些我去年的时候是无法想象的,我希望在对阵拉法的时候也能打得这么好。”

比赛过程中,穆雷质疑费德勒在某次击球得分前已经重复弹跳。对于那一细节,费德勒表示影响不大:“老实说我也不确定,我认为没问题,尤其是从之后回球落地的弹跳来看,但回球时我并没有看清楚,所以不确定。回放看起来也没有问题。我希望判罚是正确的,如果不是那很抱歉,但这是主裁的决定,之前我也被误判过,但记不清当时的比分了。”

谈及全新的2014赛季,费德勒充满斗志。“对我来说能够重返半决赛实在很高兴,特别在这个年纪能重返四强、保住去年的积分非常棒。特别是四强中还有一个瑞士人,这应该是前所未有的,我替斯坦感到高兴,过去几年他付出了那么多努力,但却总是事与愿违。”

费德勒表示,很希望决赛是一场瑞士德比。对于即将到来的“费纳决”,费德勒并没有多说什么。“他当然有自己的优势,但我很高兴能再次与他交手。”

(冬小麦)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