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称手掌伤势影响发球 战费德勒将尽全力

纳达尔称手掌伤势影响发球 战费德勒将尽全力

纳达尔手掌再度磨破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ATP中文网消息,纳达尔在澳网(微博)1/4决赛上遭遇保加利亚新秀迪米特洛夫强有力的挑战。但坚韧的西班牙球王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艰难完成逆转,再度闯入半决赛。赛后拉法谈到了虽然因手掌伤势导致发球受影响,但能够取胜他还是更多看到积极一面。而对于半决赛对手,无论是费德勒还是穆雷都充满期待。

这场比赛的胜负关键出现在第三盘,先后挽救三个盘点的纳达尔,最终在抢七中以9比7险胜,从而击溃迪米特洛夫的信心。“在输掉第一盘后,能连赢两个抢七当然是很关键,这个时候对手的心理受到的影响也很大。”世界第一评论自己这场比赛发挥时说,“到了第四盘开局我的表现显然更加平稳,击球时的信心也更加足。因为当时我知道拿下第三盘后,我必须趁胜追击,把握住赢球的机会。”

其实纳达尔在第二、三盘都是率先取得破发,但均因双误丢掉发球局,从而被拖入抢七。“我认为这两盘比赛我都一度掌握了主动,但今天我的发球未能帮助我守住优势。事实上今天我的发球确实没能给我带来太多帮助,一般而言他们都给我带来一些简单得分,甚至为了随后的进攻创造机会。”手掌受伤的纳达尔,显然对此很无奈,“那些绷带对我的正手没有影响,但在发球时我感到自己失去了对球拍的控制。这对于一个发球者来说是最糟糕的的感觉。”

争取保持积极正面心态的2009年赛会冠军继续补充道:“没错我今天的发球是很慢,甚至说比较糟糕。但能在这样不利的情况下还拿下胜利,我觉得这能给我提供更多的信心。但发球这个环节还是需要改进,因为一个技术环节表现失常,会导致其他环节都出错,从而影响信心。我明天会在训练时努力进行调整,因为如果这个情况没有改善,我在随后的比赛中没有任何取胜希望。”

在半决赛上纳达尔的对手将在费德勒和穆雷之间产生。对于这两位老对手,拉法都是充满期待。“虽然他们俩是全然不同的对手,但无论对谁,我都需要有最好的发挥。假如是罗杰的话,我们之间实在有过太多较量了,根本不需要多说,唯一能做的就是竭尽全力。”西班牙人最后说道,“我和安迪已经很久没交手了。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这场比赛结束后,谁会成为我在两天后的对手吧。我唯一能确定的是我会尽力发挥水平,争取最后胜利。”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