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瑞士人的宿命 瓦林卡扬眉费德勒前途未卜

两个瑞士人的宿命

记者张奔斗(微博)报道

连续两年澳网(微博)比赛,连续两年面对德约科维奇(微博),当两盘在手的瓦林卡被逐渐找回手感的对手扳成二比二平,当塞尔维亚红星又在决胜盘率先破发成功,很多人都曾经以为,他将又一次在墨尔本负于德约拍下,终究会是瑞士二号男单的宿命,他所有的努力与不屈,只是为了最终令他显得更加悲情而已。

但最终,瓦林卡令人震惊地赢得了胜利,长盘决胜9比7的比分,与去年第四轮10比12憾负对手的决胜盘比分相映成趣。瓦林卡以最豪情奔放的方式,结束了他对德约的14场连败;若算上他对纳达尔的12场不胜以及对费德勒的11场连败——是的,这场四小时的惊险胜利,令瓦林卡对四巨头的37场连败噩梦彻底成为过去。

“去年我在这里的经历十分艰难,但今年又是全新的开始。我用尽了所有力气,结果令我非常非常高兴。”事实上,瓦林卡一连用了六个“非常”来形容自己的激动之情。“他显示了自己是有多顽强,我唯有送上恭喜。”对于那个曾经以关键时刻掉链子著称的对手,德约毫不掩饰赞美之情。

这也是瓦林卡继去年美网赛后连续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打入男单半决赛,当时,他同样是五盘负于德约之手。而这一次,他将面对的半决赛对手,将是他握有8胜5负交手战绩领先优势的伯蒂奇。男单下半区的决赛人选,因为原本被认为抽得上上签几乎直通决赛的德约被淘汰而呈现开放性格局,瓦林卡期待在29岁生日到来前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迎来人生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

去年是瓦林卡职业生涯迄今最成功的一年,然而却几乎因为他和德约一人之间的纠葛,令他成为“年度悲情人选。”看上去,瓦林卡今年决意要抛去悲情的标签,追寻更高的成就。加上年初印度清奈站夺冠,瓦林卡本赛季仍然保持全胜。面对澳网之王以及接发球第一人德约科维奇,瓦林卡的发球始终强势,无论是快攻还是拉锯均不落下风,最终在总得分落后的情况下赢得关键胜利。

如果说瓦林卡凭借一战击碎了德约、澳网以及三巨头的多重宿命,那么,另一个瑞士人,又该如何突破自己的宿命?拜同胞爆冷所赐,打入八强的费德勒不必面对必须连续击败穆雷、纳达尔和德约才足以澳网夺冠的几乎不可能的任务,但即便只是先后击败前两位对手,以如今之费德勒又能有多少成算?

好在,在一把增大了拍面的球拍以及一位少时曾经引为偶像的名宿帮助下,费德勒本次赛事体现出的状态令人欣喜,特别是第四轮能够直落三盘击败不止一次在大场面阻击过他的老对手特松加,相当提气。这场比赛中费德勒超过40次上网,隐隐体现出从师埃德博格后对于增强上网攻击性的强调。不过,面对穆雷这位穿越高手,费德勒能否全身而退?他终究会得到第18个么?这会发生在墨尔本么?对于所有这些问题解答的尝试,这才刚刚开始而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