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赞成不给国足目标 执委:看似虚实际务实

名记赞成不给国足目标 执委看似虚实际务实

足球名记汪大昭(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第10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晚间,北京体育也推出了足代会特别节目《前路》,邀请京城名嘴梁言、新华社的体育部主任许基仁以及足协的新执委,来自人民日报的著名记者汪大昭进行了讨论。

节目中,《前路》特别连线了还在香河的汪大昭,汪大昭也透露了一些十年规划(草案)的一些细节,“这个稿子前后改了30遍,从起稿开始国家队的东西就是很重要的,虽然没有具体的目标,之前92-02年有很具体的目标,从现在看还是比较接近的。第二个十年规划也有具体的目标,但是最终很离谱。”

对于这次10年规划没有具体成绩目标的要求,汪大昭也认为虽然国字号方面的规划看似很虚,但很务实,“一周前拿到的版本,还有18年和22年打进世界杯,但是现在的没有目标,也符合蔡振华提到的要把自己的实力提升到具备打进世界杯的能力。此外提到了国字号的管理和建设,但没提到目标,看似很虚,其实很务实。小组讨论的时候,国家队和联赛的问题也被提出来了,是双向的。”

许基仁也赞成规划中不要写进国足的未来目标,“我赞成不提指标,其他都是虚的,只有指标是真的,弄不好就成了政绩工程,专挑些好苗子不打基础。以前不说中国足球不努力,只是专门盯着国字号,没人做基础工作。”

不过梁言还是认为青少年队的目标还是可以提的,“对指标还是羞羞答答,怎么也提个U16的目标,这是一个基础指标啊,他们能冲进这个年龄段的亚洲决赛,世界赛事的话,那国家队进亚洲杯正赛、世界杯32强不是水到渠成吗?”对于梁言这个观点,许基仁也表示赞同。

(图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