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晓华:足协新班子有5特点 加强国足爱国精神

腾讯体育1月21日香河讯(记者王正根(微博))1月21日,第三届足代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正式召开。在上午的会议结束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他表示这次会议有新的五个特点。

“今天开幕的大会,我们产生了新一届的领导机构人员,跟过去相比,主要体现了五个方面的特点。第一,机构精简,人员缩减提高效率, 有利于工作;第二,考虑到领导机构的代表性和广泛性,所以吸收足球界人士,专业人士,很大的亮点就是我们足球元老容志行、铿锵玫瑰的代表孙雯,知名媒体同志汪大昭(微博),亚足联、国际足联都任职的张吉龙,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第三趋于平衡的原则,1个单位推选的职务当中我们有来自东西南北中各个不同区域的省市足协代表,考虑到各种因素;第四,尊重会员协会的意见,这次推选我们广泛征求了各个意见;第五,通过这次章程的修改,重新明确组委会意识的基础,过去1次会改成1年3次,而且参加会议不允许委托 ,必须本人到场,更有利于真正取得意识决定的工作。”林晓华就这次会议召开后的一些变化和感受表示。

“正视历史,反思经验教训,这是我们通向美好未来的必经之路,张剑副主席代表组委会做的报告里面,回顾了过去10年的足球工作情况,特别是对足球工作的改革,20年的历程、经验、教训,我们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今后中国足协重点的工作内容和目标,要求清醒地认清形势,这样统一思想、科学规划,来推动下一步中国足协的改革和发展。”林晓华表示。

对于《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纲要》(讨论稿)并没有明确提出目标,例如国家队目标这个问题,林晓华则表示:“在会员大会上推出的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虽然是个讨论稿,但实际上是经过了我们的深思熟虑,近两年多的调研、征求意见和修改,也广泛征求了各个会员协会、俱乐部以及各界专业人士的意见,当然这个规划人员还在征求阶段,现在只是讨论,并不通过这个规划。规划当中就我们今后10年发展的战略和目标,强调了以人为本,重点解决社会关注的一些问题。其次要量力而行,目标不要定的太高, 还是要实事求是。第三个科学谋划,提出切实可行的一些措施,促进足球事业的发展,规划从十多个方面,包括我们会员协会的建设、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职业足球的发展、裁判技术的培训、队伍的建设等各个方面都提出了我们初步的目标和具体的工作方向,这个规划将在更大范围内征求意见, 并且进行修改和完善,最后下发给我们的会员协会。”

对于国家队没有具体提出目标,林晓华则解释道:“关于国家队的建设是社会各界非常关心的,也是中国足协需用最大力度去解决的一个重点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刚刚制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来推出一些促进国家队建设、提高国家队总体水平的一些措施,但总体来讲国家队水平的提高依赖于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技术水平的提高,着重要打好基础 ,另外还要加强国家队球员的爱国主义、职业道德教育等方面的学习,打造一支更加具有战斗力的国家队队伍。在进一步征求各界意见的基础上,我们将加强、完善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的规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