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女双全出局 创五年以来澳网最差战绩

[摘要]出战澳网女双的彭帅、郑洁、韩馨蕴、张帅、郑赛赛集体出局。昔日以双打闻名世界网坛的金花军团,在本届澳网迎来最寒冷的冬天。

中国金花女双全出局 创五年以来澳网最差战绩

中国金花中国金花女双全部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 随着韩馨蕴(微博)组合两盘脆败出局,出战今年澳网(微博)女双比赛的中国金花全部凋零。昔日以双打闻名世界网坛的金花军团,在本届澳网迎来最寒冷的冬天。

出战本届澳网女双比赛的不仅有彭帅、郑洁(微博)这样的大满贯冠军级别的实力金花,更有张帅(微博)、郑赛赛、韩馨蕴这些多次参加过巡回赛双打比赛的潜力小花。

上赛季豪取温网(微博)、年终总决赛双打冠军的彭帅,再次携手好姐妹谢淑薇出战本届澳网女双比赛,海峡组合高居本届比赛的2号种子,本届澳网的目标就是全力争冠,并且力争登顶双打世界第一。然而,在经历了首轮近三小时的鏖战之后,海峡组合在今天第二轮比赛中,苦战三盘,以5-7/6-3/4-6不敌皮尔/埃斯皮诺萨的跨国组合,憾负出局,不仅刷新了两人配对以来,征战澳网双打比赛的最差战绩,更基本无缘澳网之后登顶女双世界第一。

曾在2006年搭档 晏紫拿下中国首座大满贯女双冠军的郑洁,在今年搭档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出战,位列10号种子的她们,在首轮就以两个3-6爆冷不敌法国组合科内特/加西亚,无缘晋级。

小花方面,也是难求一胜。去年收获个人WTA赛事首冠的张帅,本届澳网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搭档出战,无奈签运不佳,首轮便以两个4-6不敌7号种子、捷克组合赫拉瓦科娃/萨法洛娃,遭遇单双打“一轮游”。去年闯入澳网女双四强的郑赛赛,今年没有同老搭档勒普琴科联袂出战,她选择搭档泰国老将塔纳苏甘,实力不济,中泰组合郑赛赛/塔纳苏甘以两个3-6,完败于13号种子胡贝尔/詹皓晴的拍下迎战13号种子,止步澳网女双首轮。而今天出战的韩馨蕴,作为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女双冠军,她搭档日本选手宫村美纪,在首轮迎来了美国组合凯斯/里斯克的挑战;尽管中日组合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遗憾出局,同样止步本届澳网女双首轮。

而五对金花组合全部未能突破第二轮,也创造了五年来中国女双在澳网上的最差战绩。

2010年,彭帅、郑洁和晏紫分别更换了新搭档出战女双比赛,而三对组合彭帅/谢淑薇、晏紫/马泰克以及郑洁/维斯妮娜更分别位列作为赛会4号、8号、9号种子;最终,三对组合全部跻身16强,晏紫/马泰克更是跻身八强,在与大小威苦战三盘后,才遗憾败北。

2011年澳网,由于郑洁因伤缺席,金花军团只有彭帅、晏紫以及张帅出战当时的女双比赛,其中,尽管晏紫搭档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止步第二轮;张帅组合首轮出局,但彭帅搭档当时还在上升期的以色列好手皮尔,顺利跻身澳网女双16强,追平去年的成绩。

2012年,伤愈归来的郑洁,搭档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跻身澳网女双16强,彭帅和张帅则双双首轮出局。

去年,中国金花军团再度集体出战,彭帅、郑洁、晏紫等成名已久的老金花,携一众小花韩馨蕴、周奕妙、郑赛赛勇闯墨尔本赛场,再度刮起中国旋风。尽管产子归来、久疏战阵的晏紫和搭档张凯贞止步首轮,但彭帅重新和好姐妹谢淑薇配对,位列赛会15号种子的她们,顺利晋级女双16强,八分之一决赛,海峡组合同世界第一文奇埃拉尼,苦战三盘后遗憾失利。而小花组合韩馨蕴/周奕妙作为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双打冠军,也顺利晋级第二轮。大满贯冠军郑洁则搭档维维斯,重回大满贯女双八强。最大的惊喜来自于小花郑赛赛,她和美国好手勒普琴科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同郑洁会师八强,上演金花德比;并且郑赛赛/勒普琴科最终击败郑洁组合,勇闯澳网女双四强。(宋震)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