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澳网找回久违招牌 遗憾错失重温辉煌良机

全场集锦:郑洁0-2德拉奎尔 郑洁拼尽全力遗憾落败截图

全场集锦:郑洁0-2德拉奎尔 郑洁拼尽全力遗憾落败

2'45''

313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在顺利通过前两轮比赛的艰苦考验之后,球迷对于郑洁(微博)在本届澳网(微博)赛中的前景有了更多的期待,但是遗憾的是,第三轮面对开赛以来遭遇到的排名最低的对手德拉奎亚,郑洁却没有能够继续自己的神奇表演,受到中暑影响的她最终连丢两盘输掉了比赛,失去了再次在这里杀进第四轮甚至走得更远的大好机会。

郑洁在本届澳网赛中并非没有收获,可以说,她在前两轮比赛中带给了球迷巨大的惊喜。从上个赛季开始,郑洁的状态长时间陷入低迷,进入新赛季之后在深圳和霍巴特赛中又都是早早出局,而澳网抽签首轮又遇到了一位非常靠前的种子选手,看上去郑洁似乎很难逃脱七年来首次在这里首轮出局的厄运。

但是郑洁在来到墨尔本之后及时找回了自己的最大招牌,那就是顽强的斗志和不屈的精神,首轮比赛面对12号种子文奇,郑洁居然直落两盘过关,而第二盘面对状态炙手可热的美国新秀凯斯,郑洁在决胜盘1-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上演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在所有人几乎都已经失去希望的情况下拼下了一场宝贵的胜利,赢得了国内外媒体的一致称赞。

能够进入第三轮,可以说郑洁已经基本完成了在本届澳网赛的任务,但是今日输球的结果还是让我们觉得格外遗憾,毕竟德拉奎亚是一位排名只有120位的选手,可以说是郑洁在前三轮比赛中遭遇到的最弱对手,郑洁本来有希望顺势迈进第四轮,再加上下一轮比赛的对手布沙尔实力也不是非常强大,郑洁完全有资格去梦想一回重返八强的辉煌成绩。

从实力和状态上来看,郑洁与德拉奎亚基本在伯仲之间,但是今日一个外部条件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那就是天气。德拉奎亚由于是一位本土选手,长期在炎热的条件下进行训练,因此今日的高温对于她来说几乎没有造成任何影响,赛后她主动承认自己甚至希望阳光还能够更加强烈一些。反观郑洁,在坚持到第二盘比赛中段,她就出现了一些中暑的迹象,虽然坚持完成了比赛,但是已经完全无力扭转场上的局面。

中国军团参加本次澳网的阵容非常庞大,但是在进入第二周之前,我们还是略感遗憾的看到能够坚持下来的还是只有李娜一人。其实郑洁和彭帅本次澳网的输球都有很大的客观原因,当地的高温天气为金花带来了太多的不利因素。现在只希望郑洁的身体能够迅速恢复过来,凭借在澳网赛中找回的信心,她能够在接下来的巡回赛场上重新找回昔日的竞争力,让自己的排名能够稳步回升,争取在法网来临之前重新回到大满贯种子选手的行列。(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