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面】费德勒一天挣20万美金力压科比小贝

[摘要]运动生活,也很体面。凭借优雅的正面形象,瑞士天王成功保住手中几个广告大户。即便竞技状态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但仍有知名香槟厂商捧着5年3000万美元的天价费用送上门来。

【体面】费德勒一天挣20万美金力压科比小贝

为何同为顶级巨星,费德勒赚的比较多

在福布斯公布的2013年全球运动员收入榜单当中,费德勒赫然以7200万美元的总收入力压科比(微博)高居次席,平均每天进账近20万美元。如果说,湖人当家球星是因为全年两度重伤阻碍了吸金脚步,那么要知道,在过去这一年当中,瑞士天王也是刚刚创下职业生涯十年来最差战绩。饶是如此,他的年度总进账还是比小飞侠足足多了1000万!这笔钱相当于贝克汉姆(微博)两年的奖金收入!同样是各自领域的顶尖巨星,缘何日暮西山的费德勒捞金能力仍如此之强?

“面子”比“拍子”靠谱

回溯整个2013赛季,费德勒只有哈雷赛一座冠军奖杯入账。对于手握17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瑞士人来说,这个ATP250赛事的冠军头衔甚至连安慰奖都算不上,更别说那区区7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了。而在回报相对丰厚的四大满贯赛事当中,费德勒的最佳表现也不过是澳网(微博)杀入四强,这样的成绩只能为他带来50万美元支票。所以,在全年精简赛程的大前提下,瑞士天王仅有700万美元的比赛收入一点也不令人意外。

跟网球运动员靠比赛数量和参赛成绩决定奖金额度相比,NBA(微博)拿年薪的模式要相对好赚许多。即便像科比这样把大量时间都花费在养伤上,湖人仍然愿意以两年485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留住小飞侠。这就意味着,科比2800万赛事奖金收入足足是费德勒的4倍。

然而在广告吸金这一方面,费德勒的身价却未受半点影响。凭借优雅的正面形象,瑞士天王成功保住手中几个广告大户。即便竞技状态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但仍有知名香槟厂商捧着5年3000万美元的天价费用送上门来。对方显然知晓,五年之后费德勒是否还能继续征战职业网坛都是未知数,但他们就是愿意砸钱押宝在瑞士人身上。正是有了这样的金主,费德勒才能靠全年6500万美元的代言收入傲视体坛群雄。

【体面】费德勒一天挣20万美金力压科比小贝

高富帅的交友圈通常也都是高富帅,但说到个人形象,体坛收入最高的伍兹远不及费德勒

绝世好男形象成吸金推手

对于牛嫂米尔卡,很多人都觉得她不论外表还是成就都远配不上费德勒,但瑞士天王“专情”的童话故事一写就是十几年。而婚后双胞胎女儿的诞生更是为费德勒的完美男人形象加分不少。家庭美满、婚姻幸福、老婆腹中又怀上了第三个爱情结晶,毫不夸张地说,瑞士天王俨然就是男人成功的标准范本。

所以,单就“个人形象”这一点,别说是因强奸案多年来饱受争议的科比,即便是年收入力压费德勒的老虎伍兹,也难以望其项背。在体坛吸金榜前十位的榜单当中,只有费德勒出道以来是不折不扣的零绯闻,单凭这一“绝世好男”的品牌形象,就足以吸引众多挑剔的大牌厂商在他身上砸钱了。

【体面】费德勒一天挣20万美金力压科比小贝

凭借优雅的形象,费德勒接的都是一些高端品牌的代言,比如netjets私人租赁飞机

精品路线 拒做土豪

踏入职业网坛十数年,费德勒一直倾力打造优雅、知性、尊贵的个人形象。为了进一步巩固这一形象,费德勒常年维持高质量的品牌代言门槛,他名下的耐克、劳力士手表、瑞士信贷银行、梅赛德斯-奔驰,无一不是走奢华高端路线,瑞士人绝不会因为高昂的代言费降低标准。即便是一个赛季三夺大满贯的巅峰时期,他手中代言依然维持在十个左右,且都是全球知名品牌。

这样的广告商通常看中的是他维系的个人形象,往往不会因为竞技成绩下滑而轻易放弃。所以,即便像2013这样整个赛季青黄不接的尴尬时刻,费德勒的广告收入都不会受到影响。

即便有一天瑞士天王像贝克汉姆那样正式告别职业赛场,他常年打造的优质形象仍然能继续带来品牌效应。想当然,不管未来几年他还能不能继续在网球场上创造神话,体坛吸金榜的三甲行列依然会有费德勒的一席之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