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面】李娜时尚进化史:从土妞到新偶像

【体面】李娜时尚进化史:从土妞到新偶像

娜姐的时尚进化史

虽说网球并非靠脸蛋吃饭的项目,但不可否认,如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之流的美女总能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轻易博得众人关注。所以,为了吸引眼球,即便像威廉姆斯姐妹这种“先天条件”并不出众的姑娘,也是想方设法借助“时尚”这杆大旗来给自己贴金。

由此可见,体育圈水深一如娱乐圈,女球星要想霸占头条,除了球打得好,人也必须“长得好”才行。在这个圈子浸淫数年,直爽如李娜也渐渐了悟个中滋味。从“囧妹”到“御姐”,自学成才的娜姐书写了一部属于自己的时尚进化史。

>>>你潮或不潮 时尚就在那里 不远不近

说起来,在国内女运动员当中,李娜绝对称得上是潮人。

【体面】李娜时尚进化史:从土妞到新偶像

为了纪念和姜山的爱情,李娜在身上纹了一个玫瑰图案

她有刺青,胸口那朵玫瑰图案曾经是媒体记者笔下津津乐道的话题,即便是普通同龄女孩,敢在那个部位下针并展露给世人的,也并不多见;

她爱美甲,为此甚至在网球圈聚集了“美甲姐妹团”,其中不乏沃兹尼亚奇、汉图楚娃这样的时尚娇娃;

她喜欢逛街购物,那个把“刷老公信用卡作为赢球动力”的搞笑段子几乎人所共知。罗兰加洛斯对她而言除了意味着法网封后,就是巴黎琳琅满目的购物天堂;

她迷恋潮牌,某知名运动品牌跟某潮牌刚刚携手推出限量款漆皮运动鞋,她就成功抢到两双并在微博大肆“炫耀”。

没人能否认娜姐对时尚的热爱,只是这一路走来,过程有些跌宕起伏罢了……

>>>造型“囧”雷人?谁还没点儿过去

任何人翻开十年前的相册,都会慨叹自己当年的造型。说好听点叫青涩稚嫩,说难听点就是雷人。如今走冷都女路线的娜姐,当初也有过一段不敢回首的惨痛经历。从小在国内严苛的体育制度下生存,对衣着的品味自然停留在简单朴素的原始美上。抛开在国内打拼那几年包裹在单调运动服下的时光,即便是初步入国际舞台的时候,李娜对时尚的见解和穿衣搭配也难免令人摇头。

【体面】李娜时尚进化史:从土妞到新偶像

2 曾几何时,娜姐以为所谓的中国风就是时尚 图为06年广网跟扬科维奇的旗袍合照

看看06年广网跟好姐妹扬科维奇的合照,一袭紫色滚金黄边的斜襟中式旗袍、脸蛋与脖颈完全不同色系的妆容,简直与久居深山的村姑一般无二,反倒衬得一旁的扬科维奇极具异国风情。此后几年,尽管娜姐在国际网坛的表现日趋出色,但这并未在穿衣打扮上体现出来多少。运动装配高跟鞋、效仿杨二鬓角戴花,类似负面示范比比皆是。

【体面】李娜时尚进化史:从土妞到新偶像

法网夺冠之后,李娜身穿“例外”的长裙拍摄写真,没错,这个品牌就是日后彭丽媛出访时选择的服装品牌

即便是法网封后这样历史性的大时刻,好容易选了一套本土品牌EXCEPTION“茶气”系列长衫初显品味,结果下半身又画蛇添足配了一条宽松款长裤,时尚度立马打了折扣。

>>>品味跟着名气“水涨船高”

【体面】李娜时尚进化史:从土妞到新偶像

2011年首获年终总决赛资格 这身中国风十足的纱质水墨长裙虽然有特色 但穿在李娜身上却显得很累赘

法网折桂之后,代言激增的李娜越来越多以各种造型出现在公众面前,她的衣着品味较之之前大有进步,常有神来之笔令人眼前一亮。如果说2011年终总决赛的中国风水墨纱质长裙还稍显拖沓的话,那么2012年年终总决赛抽签的经典小黑裙配女人味十足的卷发则绝对称得上可圈可点。

【体面】李娜时尚进化史:从土妞到新偶像

2012年年终总决赛,这身经典小黑裙搭配裸色高跟鞋的造型相当成功

及至2013年,娜姐索性以一袭月白色旗袍力压低胸红裙的小威和半透视亮片装的扬科维奇,在“小姐妹”拿到“最佳聚会着装奖”。

【体面】李娜时尚进化史:从土妞到新偶像

这身婉约的白色短款旗袍让李娜将2013WTA年度聚会最佳着装的奖项收入囊中

随着WTA排名的不断飙升,李娜的时尚品味也是水涨船高。犹记得2010年法网,她被雅虎评为法网最佳着装的时候还在走保守路线,就连穿件橙色和玫瑰红搭配的运动服都得犹豫半天。短短一年之后,娜姐就已经敢穿着Giles的秋冬人头长裙亮相温网(微博)晚宴了。

【体面】李娜时尚进化史:从土妞到新偶像

在时尚界已渐入佳境的娜姐让网友惊呼“美哭了”

显而易见,在球场上有所突破之后,李娜对时尚也有了更高追求。尤其是这两年有法网冠军和澳网(微博)亚军这样过硬的成绩撑腰,难怪衣着打扮会日趋高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