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彭帅:腿一度直不起来 以后可能还会抽筋

[摘要]彭帅在澳网女单首轮比赛中拼劲全力,最终无缘第二轮。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她介绍了腿抽筋情况。对于对手投诉,她表示希望再碰面时能赢下对手。

彭帅专访:天热导致呕吐抽筋 再遇奈良必击败截图

彭帅专访:天热导致呕吐抽筋 再遇奈良必击败

7'24''

1736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墨尔本1月14日讯(特派记者白朝嘉)中国金花彭帅今天打了一场戏剧性的澳网(微博)女单比赛,在经历抽筋呕吐,受伤倒地之后,彭帅还是遗憾地不敌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无缘澳网次轮。赛后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彭帅坦言比赛中体能一度完全支撑不了,腿都没法直起来。

腾讯体育:这场比赛确实发生了很多意外状况,第二盘好像还吐了是吗?

彭帅:(天气)太热了,因为一直跑,加上感觉场上很闷,所以就吐了(笑)。

腾讯体育:第三盘最后一局的时候,突然就倒在地上了,隔了很久才重新站起来,当时有想过放弃比赛吗?

彭帅:第二盘后半段就已经觉得体能完全跟不上了,喘不过来气。其实自己如果第一盘没有那么紧张,5-4领先时有两分没打上,如果打上了,第二盘的感觉会不一样。但是第一盘没处理好,赢了第二盘再进入决胜盘后,体力已经支撑不下去,到后来完全跟不上,腿都抽筋了,给了对手很多机会。

腾讯体育:第二盘是左腿抽筋了,第三盘好像是右腿又出现了问题?

彭帅:对,我当时抽筋坐在地上,腿都弯着,都直不起来。其实我没有叫理疗师,但是他们看到情况也赶紧上来。因为我只是抽筋,所以他们不能帮我(治疗),只能是协助我站起来。我当时还是想坚持,虽然最后也没有奇迹发生(笑)。

腾讯体育:似乎比赛中经常会出现抽筋的问题,这个是不是训练中没有特别注意,或者说冬训中体能的储备不是很好?

彭帅:没有,还是练了很多。但每个人的体能、体质还是不一样,就只能继续(发生抽筋的状况),没有其他选择(笑)。我想每个运动员在场上打的时候都不想抽筋,都想有很强的体能,(去)年底的时候也有去很热的地方训练。

腾讯体育:比赛里和裁判之间也有很多小插曲,还被警告了。

彭帅:有几次把我的一发给罚没了。裁判肯定也不想,但是既然对手提出来,也只能这么做。当时我的情况肯定不能马上站起来发球,(因为拖延时间)他把我的一发剥夺掉了。

腾讯体育:提到对手找裁判投诉,赛后其实也引起了一些争议,你作为当事人怎么看待?

彭帅:希望下一次比赛再遇到她时,把她赢了就好。

腾讯体育:我们来谈点高兴的事情,上周(和谢淑薇)获得了体坛风云人物的最佳组合奖,有没有和好姐妹谢淑薇分享获奖后的心情?

彭帅:当时我们俩很激动,但又有一点迷糊。有朋友一直联系让我们去现场,但是又说不一定拿,只是说我们这一对希望比较大。当时小薇(指谢淑薇)让她爸爸去,然后对方就说必须让我的家人去,这样比较好搭配,我说让我的朋友去领奖都不行。我家人不在北京嘛,所以我妈妈前一天晚上临时从广州飞去了北京。那边工作人员联系说,如果我们拿了就会有电话连线。结果我们就一直等,直到他们在台上念“最佳组合是彭帅谢淑薇”的时候,我们才知道拿奖了。电话连线的时候,我和淑薇都挺开心的,还说希望下次还有机会拿,然后可以去现场领奖。毕竟这次很遗憾没有去到现场,淑薇爸爸和我妈妈当时在台下也是紧张到不行。

腾讯体育:这次澳网单打结束了,对双打有什么样的期待?因为这次在澳网是有可能登顶世界第一的。

彭帅:我觉得现在不要有期待是最好的期待(笑)。因为每一次期望值特别高的时候,都会紧张,发挥不是很好,所以我希望我和淑薇两个人能有轻松、好的心态去打这个比赛。

>>>点击进入2014年澳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