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输球令人扼腕 热火轻敌湖人沦为快船小弟

昨天,NBA(微博)常规赛进行了多场较量,其中不乏焦点战役——洛杉矶又开打同城德比了,热火在纽约城继续挑战土豪了!不过,在中国拥有广泛粉丝的湖人、热火、火箭昨天纷纷输球了,虽然都是输球,但输球的方式是不一样的,三种输球,折射出这三支球队的不同命运。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

火箭惜败:书豪三分绝杀“踩线”太可惜

火箭客场挑战老鹰,抛开火箭本场发挥一般这个因素不谈,最后以80:83输掉了比赛,还是相当可惜的。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林书豪(微博)的一次三分出手本来可以扳平比分,但由于踩线,三分变成了两分,火箭痛失一个“绝杀”!

第四节还剩15.9秒时,火箭以78:81落后3分。暂停过后,他们获得了最后一攻的机会。詹姆斯·哈登带球突破内线试图得分,但是与对方球员对抗后身体失去平衡,并将球传给了站在底角三分线位置的林书豪,后者接球后,立即出手,球进了!就在球迷以为火箭终于扳平比分的时候,“噩耗”传来——这只是个两分!经过录像反复确认,林书豪的一只脚,堪堪触碰到了三分线。球投进了,却不是想要的三分,林书豪也是一脸茫然……比赛的最后一刻,林书豪仍有机会投进扳平比分一球,但是在三分出手时受到了科沃尔的严防,无奈之下只能选择传球,最终火箭客场告负。

林书豪本场比赛发挥一般,8投3中得到11分,只有1次助攻;但如果那个球没有踩线,他就可以完成“单骑救主”的好戏了……天不遂人愿,一方面感叹火箭队的运气实在太差,一方面确实昨天的火箭不是拿出最好进攻状态的火箭。火箭场均得分105.8,排在联盟第三,但是昨晚却只得到80分,哈登对此表示:“我们只是无法找到节奏,我们今晚行动缓慢,包括我自己在内。”

热火连败:轻敌却赶上纽约“土豪逆袭”

昨天最大的新闻,应该还是热火队在纽约城遭遇了连败。连续两个客场对阵本赛季的两大“土豪”尼克斯篮网,如果放在一个月前,这或许还是热火涨分的良机,但如今,“土豪”这个词在纽约双雄身上渐渐趋于中性,他们已经从低迷中觉醒,开始走上正轨了!篮网队已经冲到了东部第七,尼克斯仅仅落后1.5个胜场,按照这两支球队纸面上的实力,他们实在有资本叫板联盟强队,但由于种种原因,本赛季开始之时,他们沦为了笑柄……

所以,当卫冕冠军踏上如今的纽约城时,两支“土豪”已非赛季初的鱼腩。但热火似乎显得有些“战意不足”,对比赛缺乏自始至终的高注意力。所以,前一场比赛输给拥有安东尼和小斯的尼克斯,正常;昨天连续打两个加时输给拥有皮尔斯、加内特(微博)和乔·约翰逊的篮网,也正常。正常的赛况,正常的结果,实力和经验对比,本就在伯仲之间;再加上热火还有些伤病,以及篮网队约翰逊弹无虚发的投篮,最终告负并不意外。昨天,皇帝詹姆斯得到36分,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了22000分,饶是如此热火却难求一胜,詹皇甚至在第四节六犯下场。

打尼克斯输在进攻,打篮网输在防守。昨天,现场播放了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对球员们的训话,内容也很简单,他要求热火队员打得强硬一点,给对手多一点压力。由此可以看出,热火队员在场上对于防守态度的散漫,实在是让主教练都看不下去了。作为卫冕冠军,这样的比赛态度,实在不可取。

湖人惨败:“德比大战”湖人沦为小弟

昨天,洛杉矶德比又一次开战。原本比赛结果一般没有悬念,但如今的比赛似乎更没有悬念,只是胜负关系掉了个头,原来的大哥湖人队彻底沦为了快船的小弟。这场央视直播的比赛,到了第二节就已经没了看头,或许大家最终关心的只是快船究竟能赢湖人多少分。

87:123,湖人最终以36分差距惨败给快船,这是湖人历史上输给快船的最大分差,尽管快船其实已经给湖人留了面子——比赛打到第三节结束,快船已经领先了41分,之后,快船撤下了格里芬等主力。 在历史上,湖人在洛城德比战的最大惨败出现在1992年二月,他们当时以94:125输给快船。这一次湖人显然更惨,三节单节只得到8分,整节只有两个运动战进球。在德比战的历史上,湖人曾经有三次净胜快船36分以上,他们分别赢过快船40分、37分、38分,“风水轮流转”,快船终于等来了复仇的机会,他们用昨天的大胜一雪前耻。

最关键的一点是,湖人到底要输到什么时候?近11场比赛,湖人已经输掉了10场,这个滑落速度,就是直接往西部垫底的节奏去走。比赛结束前夕,在现场观战的科比(微博)已对惨状目不忍视,就算科比火线复出,能挽救这支已彻底沉沦的湖人吗?昨天的三场比赛,湖人输球输得最惨,也输得最没有悬念。难怪有人评论道:“湖人不用摆烂,反正已经很烂了。”湖人球迷或许已经对输球麻木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