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热火主帅:我当年是王治郅私人陪练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1月2日洛杉矶讯 (记者 段冉)作为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的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近几年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然而在成为热火主帅之前斯波从录像剪辑师做起,先后做过剪辑师,训练师,助教,最终登上主教练的位置。

在接受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时,斯波爆料自己当年曾经是王治郅的“私人训练师”,并表示很怀念与大郅朝夕相处的那些旧时光。“自从他回中国后我就一直没机会再见到他,”斯波特意拜托腾讯体育,“如果你们见到他,请一定替我向他问好!”

卫冕难度太大,步行者是最大对手

腾讯体育:埃里克你好,首先感谢你能在百忙之中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

斯帅:很高兴有这个机会。

腾讯体育:热火目前状态不能算太稳定,可以在客场战胜开拓者却可以输给国王。这是什么原因呢?

斯帅:原因很多,首先要说所有球队在与我们比赛时都会拼劲全力。比如我们这次客场之旅中遇到的湖人和国王等战绩看上去并不那么好的球队,他们在与我们比赛时表现出的状态明显要好于他们平时的状态。拿湖人来说,他们本赛季受到严重的伤病困扰,但是却与我们纠缠到了最后一刻。

腾讯体育:有些让你们感到吃惊对吗?

斯帅:实话说,有那么一点。他们(湖人)与我们比赛时真的拼得很凶。所以我跟我们队所有人说过:无论对手是谁,没有能轻松就拿下胜利的比赛。

腾讯体育:攻守两端,你觉得热火在哪一端更容易出现波动?

斯帅:是这样的,进攻上我们每场都是打几乎相同的战术,所以在打法上不会有太大波动。手感上会出现状态浮动但是作为教练,我的职责是把状态好的球员派上场,比如最近我开始给拉沙德(刘易斯)机会,因为他在训练中展现出了很好的状态。但是防守强度上,我们有时波动会比较大,这是等待我解决的问题之一。

腾讯体育:你觉得球队比去年同期要强吗?

斯帅:这个我无法比较,因为上赛季到现在我们有了一些人员变动,而且我们的对手实力也有了变化,所以这个我不知道。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球队普遍都变得更强了,所以如果我们原地踏步,卫冕的难度就非常大。

腾讯体育:说到强队变强,你觉得今年如果在季后赛再遇到印第安纳步行者,击败他们是否会更加困难?

斯帅:这么说吧,他们是一支很让我头疼的球队,也会是我们卫冕之路上的最大劲敌。等我们必须要面对他们时再让我去考虑如何对付他们吧。现在我们刚刚结束一个漫长的客场之旅,暂时还碰不上印第安纳步行者。之前我们交手过两次,两次都打得非常费劲,现在想想都头疼。

当年是王治郅私人陪练

腾讯体育:球队的话题先告一段落,请问你现在与王治郅还有联系吗?听说当年你与他颇有渊源?

斯帅:没错,当年我还是王治郅的“私人陪练”呢!(笑)其实当年他在热火效力时,我正好是负责训练他的训练师。所以平时的球队训练后与每场比赛前我都会陪他“单练”。现在我还记得当年只要去纽约比赛,他都会带着我们去纽约的中国城找一家他喜欢的中餐馆大吃一顿,还真挺怀念当年那些旧时光的。不过自从他回中国后我就一直没机会再见到他,如果你们见到他,请一定替我向他问好!

腾讯体育:没问题,明年夏天你还有计划去中国吗?

斯帅:2012年时我去过中国啊,当时热火在中国打季前赛,大家在中国都很开心。其实我每个夏天都会去菲律宾,所以也许我会抽空去中国再玩一玩。

腾讯体育:最后再次谢谢你接受我们的专访,祝卫冕之路好运!

斯帅: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