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一代两部大戏 热火三巨头难与角色球员共存

三巨头你们太丧心病狂了 詹韦手推车造型抢镜截图

三巨头你们太丧心病狂了 詹韦手推车造型抢镜

0'21''

177296

NBA

自动播放下一条

03一代在2010年掀起惊天骇浪,2014年,他们却未必会给自由球员市场带来波澜。他们的未来,其实在2013年的最后两个月中已经埋下伏笔。两部在2013年播放的电影,就像是他们的写照。

《私人订制》 主演:詹姆斯、韦德(微博)、博什

台词:我们的业务就是实现你们的白日梦。

韦德和博什会离开热火吗?未必。詹姆斯非得跳出合同吗?未必。

2013年夏天,媒体和球迷对“三巨头”在2014年的未来有了诸多揣测,尤其是詹姆斯,热火打骑士之前,就是皇帝的去向流言大汇总。ESPN记者布鲁萨德那句“詹姆斯有可能回克利夫兰”,让骑士球迷欢欣鼓舞,但欧文和维特斯的争执阴影还没有消散,拜纳姆和骑士又闹得不可开交。

好不容易跳出火坑,詹姆斯真的有必要再跳回去?他喜欢一个团结而和谐的更衣室不是秘密,在热火他可以享受兄弟般的友谊,詹姆斯不必冒险。

叶落归根,已经是媒体和球迷为詹姆斯离开找到的最佳理由。其他诸如大市场球队的吸引,在2010年就宣布失败。去尼克斯,不过是安东尼这两个赛季的复刻;去湖人,科比(微博)还未续约时,詹姆斯就已经说不。这是他不多的公开拒绝的球队之一。

如果詹姆斯不走,韦德和博什当然按兵不动。韦德离开热火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热火队将他交易,在科比与湖人续约后,韦德再一次向球队表忠心,希望能做一个永远的热火人。而博什前三个赛季受人诟病,表现不佳仍然表示要留在热火,如今他表现出色,甚至拿到周最佳,更没有理由离开。

如果三巨头真的全部跳出合同,其实也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他们希望能减轻球队的薪金压力。因为一旦他们都决定执行最后一个赛季的合同,热火将在下个赛季缴纳不菲的奢侈税,而且无法留住比斯利、诺里斯·科尔等人。

所以,热火三巨头的选择,不过是让有些渴求大牌球星改变命运的球队,拥有做白日梦的机会,但梦终究是梦,迟早要醒。

《全民目击》主演:安东尼

台词:你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失去,什么叫做悔恨。

安东尼的2014年,其实是做第二个选择。

他做出第一个选择,是在2010-11赛季逃离掘金,加盟尼克斯。他想在纽约拿到总冠军,他想在家人面前打球,他以为这将会是他永远的家。但现在,家的温馨早已消失不见。“现在的情况和我预想中完全不一致,”安东尼说,“我想象中的本赛季不是这样的。”

他想象中的纽约生活也不是这样的。“我们打得不努力,这就是事实,”安东尼说,“我们没有打出真正的表现,这也是事实。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些,对我而言,保持积极性是一个挑战,对球队而言,保持思想上的坚韧也是一个挑战。”

纽约,已然摇摇欲坠。如果安东尼没有离开掘金,他有没有可能在2013年和霍华德(微博)携手?如果安东尼当初不是选择尼克斯,而是去篮网或者小牛,命运会不会发生改变?

对安东尼来说,2014年夏天做出决定将会无比艰难。倘若他选择离开尼克斯,那么惟一能吸引他的就是总冠军,而且要像热火那样的速成式,但以新的劳资协议来看,捏合另一支三巨头球队很不现实。ESPN记者斯蒂芬·史密斯此前透露,安东尼会在明年夏天离开,但甜瓜很快否认,只是他否认的并不坚决。他没有再说过他想在尼克斯退役,他甚至也没有承诺会和尼克斯续约,他告诉每一个人,现在考虑2014年还有些早,而且有些自私。

2010-11赛季,安东尼对掘金队失望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永远看不到夺冠的希望。他以为去尼克斯可以实现梦想,他可以和斯塔德迈尔(微博)联手拿到冠军,不必向詹姆斯学习。但现在他发现错了,而问题随之而来,他浪费了最宝贵的三年,只剩下最后一次选择的机会。

而且,未必是他做出选择。当尼克斯老板多兰说他不准备交易的同时,纽约依然流言泛滥,安东尼被交易?也许真的不是不可能。这座城市,已经送走了太多的英雄——名人堂球员鲍伯·麦卡杜、伯纳德·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