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八一男篮竟闹人荒 王治郅之外后继无人

作为CBA联赛历史上的一面旗帜,八一男篮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曾雄霸整个联赛,无人能出其右。2013年12月31日下午,记者刚进入雅戈尔体育馆就被场馆内的12面锦旗所吸引。这锦旗上面记录的,是参加CBA历年来八一男篮取得的所有联赛前三名以上的成绩,其中冠军8面,亚军3面,季军1面,尤其是最开始的六连冠尤为引人注目。然而最近几年,随着人员老化和年轻队员成长较慢等原因,八一男篮在CBA的地位逐渐下降,这支老牌劲旅让人只能从这些锦旗中才能感受到他曾经的辉煌。

本赛季八一男篮阵容变化不大,基本上是延续了上赛季的主力框架,这也让八一对冲击季后赛更加有信心。可不成想,就在最近几轮联赛,八一男篮接连遭受沉重打击。先是“四千分先生”王磊(微博) 在同广东的比赛中崴脚,需要休养两三个月。之后,球队后场核心韩硕也受伤倒下,最终确定告别本赛季。此外,球队明星后场张博(微博)也是大伤初愈,状态也一直不好。所以,目前八一男篮中能(微博 数据)担当大任的只剩下老将王治郅和许钟豪。这对志在冲击季后赛的八一队来说,机会已经非常小。

目前新赛季CBA中以山东、八一、辽宁为代表的球队都出现了用人紧张的情况,而这些球队中的受伤球员无一不是参加了今年的全运会。疲劳的累积让这些球员的身体承受着巨大压力,伤病也就在所难免。尽管新赛季篮协实行两周五赛,但这毕竟是杯水车薪,难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记者李康培(时报宁波2013年12月31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