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还要签重量级球员 为库卡扫雷必须谢恒大

记者陈永报道 对鲁能来说,他们其实需要感谢上月22日米内罗和恒大的那场比赛,鲁能的新任主帅库卡最终赢得了那场和里皮(微博)的对决,更关键的是,透过那场比赛,对于执教中超的困难,库卡有了一个最直观的认识。

世俱杯,米内罗输给卡萨布兰卡,鲁能球迷很失望;而打恒大,虽然赢了,但从场面来看,也是五五波,而且,那个绝杀的球还是越位球。

“这对库卡是一个很好的警醒,一般来说,很多外籍教练来到中超都盲目乐观,比如引援,他们会认为随便一个外援都可以胜任,比如执教和训练,他们要求也不会很严格。但恒大出色的表现告诉了库卡,中超已经拥有了亚洲最好的球队,这样的球队,米内罗一不小心都可能阴沟翻船,有了这样直观的认识,相信库卡在执教鲁能时,各方面的准备就会更加充分,对于中超也不会再盲目轻视和乐观,这种心态,其实对他的鲁能执教之旅非常好。”记者和鲁能俱乐部的一位人士聊天时,他如此说。

在一家网站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俱乐部教练排行榜上,库卡名列第9,也是中超主教练中排名最高的,但库卡执教鲁能,一个最大的困难就是他缺乏海外执教的经历,他的执教生涯,主要集中在巴西国内,对于欧洲足球和亚洲足球,都缺乏充分的了解,而羸弱的亚洲足球,一直被欧美教练轻视。在这种情况下,恒大其实给库卡上了他执教中超的第一堂课。

从俱乐部层面上,鲁能是最有实力和恒大抗衡的,俱乐部在赛季末的一系列动作,都是为了缩小鲁能和恒大之间的实力差距。

在具体的支持措施上,俱乐部体现在三个层面:其一,俱乐部率先开展严格管理,同时精简了一线队的人员构成,这其实就是为了给库卡“扫雷”,避免他到来后不幸“趟雷”;其二,俱乐部在内外援操作力度上非常大,除王大雷(微博)戴琳 外,还有国内重量级球员在谈判中,外援更不必说,鲁能为库卡准备了一个巴西攻击组合;其三,在库卡的教练组配置上,鲁能一路绿灯,包括库卡在内,外教团队多达8人。

在这样的支持力度下,鲁能给库卡的任务其实很简单:亚冠小组出线,这是必须完成的,但在和恒大对决中,从恒大手中夺下联赛冠军未必是强制任务,但俱乐部希望库卡能够率领球队,在技战术层面上与恒大抗衡。2013赛季,鲁能虽然客场逼平恒大,但局面惨不忍睹,主场倒是好看了一些,但比分又无法接受。可以这么说,鲁能不会把和恒大的抗衡挂在嘴边,但在他们心里,这是目标之一。

这种抗衡,也并非鲁能俱乐部要图一时之快,更重要的是,鲁能俱乐部明白,要想真正崛起,一方面要展现国际影响力,另一方面也要拿出可以和恒大抗衡乃至超越的能力,蓝图才能更顺畅地实现。毕竟,再美好的理想,都得落到现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