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腾黑龙江足协注册难成行 仅一人怎应对各方

毅腾黑龙江足协注册难成行 仅一人怎应对各方

黑龙江省足协副秘书长

记者肖良志(微博)报道

让中国足协感到不可思议的是,黑龙江省足协只有副秘书长芦秀明一人。哈尔滨毅腾如果注册在黑龙江,中超黑龙江赛区组委会的组建会比较困难,专业的足协竞赛官员等等都难以在短时间内落位,可能也会影响到哈尔滨毅腾的资格生死。

12月18日,芦秀明到香河基地参加了2013年中超和中甲联赛会议。19日下午,中国足协把他留了下来,详细询问哈尔滨毅腾以及黑龙江足协的情况。果然,黑龙江足协的情况简直就是“奇葩”:协会其实只有芦秀明这个副秘书长一个人。而且,芦秀明还不是黑龙江足协的专职人员,他还是黑龙江冰上基地副主任。在职业联赛已经进行了20年之久,应对中甲联赛的黑龙江足球协会却是如此光景,实在让人惊叹。

当有中甲联赛的时候,芦秀明就会从冰上基地借调3名工作人员,临时成为中甲赛区的竞赛官员来组织比赛。再加上从射自剑中心退休的另一名副秘书长杨明志,黑龙江省足协的临时工队伍,总共也只有5人。此前,曾经有过让足管中心回到小球中心的打算,后来因为分管足球的小球中心副主任被调到其他部门,足球回归小球中心管理就没有了下文。这样的配置,根本就不可能应对安全压力更大的中超联赛。

从赛区组委会的角度讲,其组织难度要比哈尔滨毅腾俱乐部明确注册地归属、解决比赛场地的检测与消防合格证问题要容易得多。只要黑龙江省足协把更多单位的人员拉过来,加上政府各职能部门人员的参与,赛区组委会就会在中国足协规定的时间内成立起来。问题是,这样拼凑的一支队伍能够应对中超联赛吗?比如说,当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北京国安等强队到哈尔滨打比赛的时候,面对一万两万人的球迷群体,怎么办?

哈尔滨毅腾俱乐部与黑龙江足协相映成趣,俱乐部总的工作人员可能不超过10人,甚至都不到6人。就是这样配置的俱乐部,居然就在2013年冲超成功,可谓职业化20年来的最大奇迹。按照职业俱乐部的准入规定,相关岗位都必须配备专门的人员,哈尔滨毅腾俱乐部也要在这方面进行整改。

大连作为2013年全运会的赛区,导致大连毅腾流落哈尔滨。现在,哈尔滨毅腾的中超资格是否能保留,大连市足协能否出具他们可以在黑龙江足协注册的正式函件,成为致命的因素之一。其实,大连市足协的态度无用,必须要看大连市体育局和辽宁省体育局的意见,如果他们不同意,哈尔滨毅腾就不可能在黑龙江足协注册。或者,要求哈尔滨毅腾必须回到大连。

如果能够回到大连,一切问题可能会迎刃而解。但关键是,在错综复杂的关系面前,已经宣布在黑龙江足协注册的毅腾,能够回到大连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