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硬伤阻毅腾战中超 馅饼砸中青岛再起死回生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再次成为“不死鸟”?有这种可能。

哈尔滨毅腾在中超准入上存在几大硬伤,很可能被取消中超资格,让很多人始料未及。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只要哈尔滨毅腾出现了极端情况被判了“死刑”,则会由中超降级的队伍顺序递补。即,如果有两支球队出现了问题,降级的两支队伍都递补回中超;如果只有一支球队出问题,则当年降级的倒数第2名递补。2013年中超联赛的倒数第2名是青岛中能,他们是“第一候补”。

12月25日、26日,中国足协连续召开两次会议,研究哈尔滨毅腾的问题。从两次会议反馈的结果看,多数意见坚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有人提出,中超联赛现在的影响力日益扩大,各俱乐部加大投入,中超正在强势崛起,不应该出现任何损害中超整体利益的事情发生,哈尔滨毅腾达到条件的难度有些大,应该及早考虑预案。

中国足协给哈尔滨毅腾的期限是2014年1月15日之前解决问题,从哈尔滨毅腾的主场情况,以及大连市足协目前没有明确表态的形势看,哈尔滨毅腾的中超资格显然凶多吉少。因为涉及到递补球队的备战问题,足协必须在最快的时间内判断出形势,让有资格递补的球队有所准备。

哈尔滨毅腾可能遭遇“极刑”,让青岛中能再次成为主角。12月26日,中能(微博 数据)方面正式宣布聘请李霄鹏为球队主教练,唯一目标是2014年打回中超。上述消息,必然会让中能产生多种想法。如果递补进中超,现在的情况显然非常危险。中能已经放弃了2013年全部的5名外援,按照中甲的标准寻找全新的3名外援。内援的引进目标只是毛剑卿(微博 数据)(25日已经到青岛正式洽谈合同)、李本舰,队长刘健(微博)确定远走他乡。一旦确认递补,青岛中能目前的备战模式远远落后于中超。因此,中国足协的办事效率,也将影响到青岛中能队,进而影响中甲和中乙联赛。

假如“天上掉下的馅饼”真的砸到青岛中能头上,9年来经历过数次保级的青岛中能就将成为名副其实的“不死鸟”。前几年,在最后一轮输球且与重庆力帆都积29分的情况下,中能靠胜负关系奇迹般保级、重庆力帆降级。如今,降级后还能“起死回生”的一幕正在逼近青岛中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