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警方审讯梅西细节 慈善赛竟成毒枭洗钱工具

西媒曝梅西遭审讯细节 其父帮毒枭洗钱或是真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遭审讯的细节曝光

西媒曝梅西遭审讯细节 其父帮毒枭洗钱或是真

梅西这次真摊上大事儿了(资料图片:慈善赛期间哥伦比亚警方护送梅西)

腾讯体育讯 本周,梅西父亲涉嫌参与哥伦比亚贩毒集团洗钱活动的新闻引爆欧洲足坛,虽然梅西的家人和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官方都出面否认,可是北京时间12月18日,西班牙《世界报》独家披露了梅西遭警方审讯的相关细节,从这不难看出,豪尔赫-梅西帮助毒枭洗钱的报道很有可能确有其事。

今年夏天,梅西组织了一系列国际足球友谊赛,分别在秘鲁首都利马、美国的芝加哥和洛杉矶以及哥伦比亚的麦德林进行,这原本是慈善活动,比赛的门票收入捐给了梅西基金会,可是《世界报》披露,这几场“梅西朋友队”的友谊赛成为了毒品组织洗钱的工具,方式是通过“虚假票务”来完成的。据悉,梅西父亲负责同哥伦比亚毒品组织接触,而通过梅西和他的朋友们的友谊赛,豪尔赫-梅西这个中间人收获颇丰,可以从洗钱活动中得到10%-20%的“漂白”分成。

此消息一出,梅西家人立即否认了帮助毒品组织洗钱的事实,梅西的团队在《世界体育报》(非《世界报》)上发表了专门声明,巴萨官方发言人托尼-弗雷克萨也表态要起诉造谣媒体,甚至连西班牙国民警卫队都否认曾调查梅西。正当外界都认为此事却是谣传时,西班牙《世界报》再度抛出猛料,该报在今天的头版刊发出了梅西遭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审讯的相关细节。据悉,梅西是在11月29日被传唤的,一同被传唤的还有平托、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

当被问及这些友谊赛是谁组织的问题时,梅西表示,“不记得具体叫什么名称,好像是一个叫IMAGEN公司组织的,他们的负责人叫马林(微博),他把比赛出售给特定国家的公司,由当地公司负责赛事。”警方随后问梅西是否认识组织在波哥大比赛的负责人,梅西答道,“我确实认识在波哥大的负责人,但是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是不是叫巴克。”接下来,警方问梅西是否认识马林,梅西表示,“我在2006年就认识他,他是一位阿根廷的生意人,他负责为我的基金会组织比赛,但是他和我的基金会没有任何瓜葛。”随后,警方问梅西,“你家族的谁和他保持联系?”梅西表示,“不是我,是我的父亲负责跟他联系。”

关于组织方提供给梅西基金会的钱的去向,梅西表示,“我的基金会曾收到一笔钱,但是我不记得具体数目,巴克和我在一张很大的支票前合影,从那之后,我的基金会就将钱捐给了慈善机构。”问询人员随后继续追问基金会这笔款项的去向,梅西的回答依然很模糊,“我得想想,具体的我也记不清楚了。”随后,梅西被问到了参赛球员是否有出场费的问题,他表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巴萨球员未从中获益,其他的我不清楚。”

根据《世界报》披露,梅西的团队曾经宣称有部分门票收入捐给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但是该基金会否认曾收到过梅西基金会的捐款,一位叫薇薇安的负责人表示,“儿童基金会没有收到这方面的任何捐款,也未参与到这些慈善比赛中来。”另外,《世界报》透露,为了让梅西参与到哥伦比亚的慈善赛中来,组织方向他支付了250万美元,这些都同慈善赛的初衷相悖。平心而论,虽然无法确定该媒体消息的准确性,但是这个事件肯定会给梅西的个人形象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