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冠军+梅西老乡!西甲劲旅挖"新马蒂诺"

这是一次戏剧性的收官。圣洛伦索率先0比0战平萨斯菲尔德,而另一场拖延了5分钟才结束。当终场哨响时,圣洛伦索还不知能否夺冠,直到另一块场地传来拉努斯2比2战平纽维尔老伙计的消息,在场边焦急等待的圣洛伦索球员才突然迎来幸福时刻,他们欢呼雀跃,欢庆该队历史上第12座冠军奖杯到手。至于冠军教头皮齐,目前已经收到西甲(微博 专题) 巴伦西亚的邀请,他会跟随马蒂诺的脚步,成为下一个转战西甲的阿甲冠军教练吗?

卫冕冠军痛失好局

萨斯菲尔德和圣洛伦索是阿甲赛场上两支非常较劲的队伍。自1931年职业联赛建立以来,圣洛伦索11次夺冠,萨斯菲尔德10次,二者在夺冠次数上分列第4和第5位。排名前3位的是河床、博卡和独立,分别34、24和14次夺冠。不过今年春季联赛这三甲都很悲惨,河床仅列第17位,博卡第7位,而独立上赛季已经降入乙级,乙级为长赛季,要到明年6月才出结果。

另一场关键战役在纽维尔老伙计和拉努斯之间展开,在萨斯菲尔德和圣洛伦索打平的情况下,两队之间的胜者有机会与圣洛伦索加赛以确定冠军归属。但他们谁都没能拿下这最后一战。纽维尔老伙计是上赛季冠军,本赛季前11轮一路领跑,然而最后8轮竟然无一获胜。

第12轮罗萨里奥同城德比,纽维尔负于对手罗萨里奥中央,从此一蹶不振。拉努斯也备感遗憾,12月11日刚赢得南美杯冠军,少帅谢洛托赢得执教生涯第一座奖杯,却没能一鼓作气在联赛再下一城。

两场争冠生死战都打得十分激烈,但换个角度说,就是没有一支特别突出的队伍。最可悲的也许是纽维尔老伙计,不仅最终排名第四,赛后还有两位球迷丧命。据监控录像显示,两名骑摩托车的人向人群中开了枪,身上穿着罗萨里奥中央球衣,但警方目前还没有追查到凶手。

传统足球的坚守者

圣洛伦索上一次夺冠是在2007年,距今已经6年。布宜诺斯艾利斯进入盛夏,气温高达35摄氏度,但球迷们的热情更高,欢庆的人群布满了首都大街小巷。近十几年来,这家俱乐部在青训方面一直做得很好,少年梯队的成绩名列前茅。

更值得圣洛伦索人骄傲的是,现任教皇方济各是该队头号球迷。夺冠当天,教皇在梵蒂冈教堂前的广场向教徒展示了一件圣洛伦索队服。在俱乐部的欢庆活动中,一项重要内容便是主席、副主席和两名球员前往梵蒂冈向教皇报喜,时间定在当地12月17日,正好赶上教皇的77岁生日。

赛后圣洛伦索球迷回到主场举行盛大庆祝,球迷们把头号功臣罗马尼奥利高高抛起,后者手里捧着金光闪闪的奖杯。罗马尼奥利曾是2001年世青赛冠军阿根廷队的前腰。2001年他曾在圣洛伦索夺得秋季联赛冠军,12年后,他在母队再夺联赛桂冠。十几年来,他也曾远赴欧洲踢球,效力最久的是葡萄牙里斯本竞技,但最大的成就只是2座葡萄牙杯。罗马尼奥利今年已经32岁,2009年落叶归根的他在本国只效力过圣洛伦索,因为这里是他的家。

罗马尼奥利兢兢业业,他的风格正是圣洛伦索的风格——打细致足球。如今在阿甲还是有些球队仍然坚守着阿根廷足球的传统风格,圣洛伦索算是其中代表。不过凭借这种打法取胜的难度越来越大,需要坚韧不拔的毅力。罗马尼奥利和队友们做到了,坚守到了胜利的一天。

现在阿根廷国内球星不多,好苗子都早早被欧洲的球队挖走。在这样的局面下,罗马尼奥利这些老队员担子更重了。夺冠后,罗马尼奥利动情地说:“上半年我们错过了在阿根廷杯夺冠的机会。这次我们终于在联赛上抓住机会,没有错过奖杯。”

新生代教练的代表

圣洛伦索的最佳射手是皮亚蒂,28岁的他曾先后在法国和意大利联赛闯荡,本赛季他在阿甲打进8球,在射手榜上并列第三。而获得联赛前4名的球队中,只有皮亚蒂一人进入射手榜前5席,如今的阿甲赛场缺少真正的好射手。

圣洛伦索主帅皮齐是罗萨里奥人,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是同乡,今年45岁,是继谢洛托后阿甲又一位年轻有为的新生代教练。夺冠次日,西甲巴伦西亚主席萨尔沃便表态:“皮齐是巴伦西亚最合适的教练人选。”12月16日,巴伦西亚主帅久基奇在西甲0比3负于马竞后被解职。

近几年阿根廷教练很吃香,上赛季冠军教练马蒂诺去了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难道接下来的冠军教练又将去巴伦西亚?但皮齐与圣洛伦索的合同到2015年6月底,不像马蒂诺那样是个自由人。

皮齐球员时代曾代表西班牙队参加1998年世界杯。他和特雷泽盖差不多,从小在阿根廷长大并成为足球运动员,后来去欧洲踢球。不同的是,皮齐一直没有进国家队的机会,最后才响应了西班牙队的召唤。退役后皮齐从2005年执起教鞭,一直在南美执教,曾到过秘鲁和智利。2011至2012年执教罗萨里奥中央,然后入主圣洛伦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