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错位" 南非型男代表中国功夫出战

[摘要]《昆仑决》将举办一场特别的中泰对抗赛,这次代表中国功夫出战的并不是一位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而是一位身材高大、肤色白皙、形象俊朗的南非小伙—伍迪。

《昆仑决》“错位” 南非型男代表中国出征

南非型男伍迪

《昆仑决》“错位” 南非型男代表中国出征

《昆仑决》宣传海报

从2001年9月23日中国功夫首次对抗泰拳以来,中国功夫与泰拳之争从未停止,尽管中国功夫在主场作战胜多负少,但在规则的公平度、主场裁判公正性方面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中泰对抗史中,最激烈的两次交锋都发生在曼谷赛场,2001年12月5日第二届中泰赛事在曼谷举办,散打1:4惨败,包括“散打王”苑玉宝和王进峰2人被对手KO,国内65公斤第一高手格日乐图也惨遭击倒。这样惨痛的成绩在当时震惊了国内武术界。2003年双方再次约战曼谷,中泰对抗散打3:2客场获胜,5场比赛两场KO ,其余大赛也打得惨烈异常,中国功夫胜得惊心动魄。只可惜两场精彩的火爆之战之后,再也没有大型的中国搏击赛事登陆曼谷。2014年1月25日,中国原创品牌赛事《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大胆走进泰拳圣地、世界搏击之都--曼谷。《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由实力派运营团队全力打造,以国际权威搏击组织WBC、WCK、WLF联合国内顶级职业搏击团队,配合青海卫视强有力的媒体资源,强强联合打造搏击节目新势力,《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的开山之作选择在世界搏击之都曼谷开战,为拳迷重现中泰巅峰之战。《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分为4国王者淘汰赛、中泰对抗赛、超级明星战三个部分,比赛还将破天荒首次引入古泰拳缠麻拳斗赛的模式,以异域风格和火爆刺激的比赛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在《昆仑决》中举办的一场特别的中泰对抗赛。说它特别,是因为这次代表中国功夫出战的并不是一位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而是一位身材高大、肤色白皙、形象俊朗的南非小伙—伍迪。23岁的伍迪身高183公分,体重80公斤,绰号“绅士刺客”,因健美的身材和帅气的外表,当过平面模特,并且拥有不少的女性粉丝。不过伍迪可不是帅气那么简单,他跟随中国师傅杜山根练习散打,来华6年期间不间断练习中国功夫,打下了扎实的功夫基础。走上擂台的伍迪屡战屡胜,将中国功夫的精髓演绎得淋漓精致,击败散打名将青格勒更令人惊艳。而在5月4日,成都C3格斗之王搏击争霸赛中伍迪第一回合两次高鞭腿击倒新疆拳击冠军努尔拉,以一场秒杀KO震惊四座。伍迪作为一个外国人,因在擂台上能将中国功夫技巧运用得如此炉火纯青,被拳迷誉为“穆斯里穆第二”。与穆斯里穆不同,伍迪拥有的不光是功夫技巧,他在中国6年学习中,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不仅学会了一口流利的中文,还娶了一位中国媳妇,他的孩子马上也将在中国出生。中国成为了伍迪的第二故乡,而推广中国功夫也成为了伍迪的愿望。伍迪说“我爱中国,我爱中国的功夫,也爱中国的人民,我希望能在擂台上展现中国功夫的技巧,让世界上更多人见识到功夫的魅力。”伍迪代表中国功夫对战泰拳是他的一个愿望。“泰拳是非常出名的格斗技巧,我知道有很多外国人也都在曼谷练泰拳,但中国武术同样优秀,我希望在曼谷擂台上用我的武术技巧击败对手,让更多人来练习武术。”

伍迪的对手是有着“曼谷魔象”之称的威汗(Vehas),威汗曾获得S-1冠军,绝非等闲之辈。作为泰国本土难得的大级别选手,威汗先后与“威风少侠”张开印(微博)、迦南隆泰拳世界冠军蓝桑坤等顶级高手都有过多次交锋。威汉不仅实力雄厚,国际大赛经验也比伍迪更加丰富。当“绅士刺客”遇见“曼谷魔象”,这场特别的中泰之战结果如何,代表中国功夫出战的伍迪能否完成“猎象”之旅?2014年1月25日,《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将为您揭晓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