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济科:巴西夺冠机率99% 仅1人可制造意外

专访济科:巴西夺冠机率99% 仅1人可制造意外

济科获赠QQ公仔
(按照中国生肖来算,济科是属蛇的。他十分高兴收到这个礼物)

特约记者李响(微博)报道

远远望去, AL RAYYAN球场更像一个巨大华丽的城堡,淡黄色的石头墙,典型的阿拉伯风格。球场内红黑色相间的座椅一尘不染,这个夜晚,它们却只是孤独的看客。一场联赛,观众不足30人。

济科率领的加拉法队0:2负于阿尔拉扬。这个夏天上任以来,输球似乎成了常态。他的背影有些阑珊,曾经换过新膝盖的右腿再难寻觅当年的灵活流畅。听到我的朋友、巴西记者莱昂纳多的呼唤,济科立即转身,微笑走来,乡音如此亲切,他就站在球场外和我们狂侃一个小时。

相比对待记者像对待敌人的斯科拉里,济科在巴西媒体圈人缘甚佳,因为他的坦率和直言。“我曾经在3600米高的海拔踢过比赛,在零下3度雪中踢过比赛,在45度高温下踢过比赛,我60岁了,但我相信如果我的膝盖允许的话,我肯定可以比这些队员训练得更好。这里的足球要想提高,必须改变现状。”

嘴上说“不后悔”,但他对卡塔尔的足球现状之差喋喋不休。他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看成巴西队明年世界杯夺冠的最大障碍,也许那个小个子阿根廷人让他想起了昔日的自己。当我提到数年前他对中国队两次“致命杀戮”,济科拥抱我,“实在是对不起,以后有机会我再补偿好吗?”

不时有驾着豪车离去的队员跟他说再见,济科回应,然后摊开双手,“阿联酋、沙特等国家,那里也跟这里一样炎热,但是队员们却不知疲倦的奔跑和训练,因为他们把足球看得很重要!这就是差别,意识层面的差别。”

说起日本的刹那,济科的表情变幻,发自内心的满足和骄傲点亮他的面庞。在他看来,日本是所有足球落后国家的榜样。不知曾豪言“像改变日本足球一样改变卡塔尔足球”的济科能够坚持多久。亚洲取代巴西,成为济科的第二故乡。

有些人注定异乡异客,成就另一种传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