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学日本? 罗湖另辟蹊径启全明星计划

一提及“校园足球”,人们总是会习惯想到日本的校园足球,都会说日本校园里走出了N多大牌球星,甚至代表日本国家队征战过世界杯,也希望中国在开展校园足球后,能够像日本的校园足球一样,为中国足球输送出自己的“校园足球明星”。

很遗憾,从一开始,我们对于日本校园足球的认识和理解就产生了严重的偏差,将日本的“校园足球”和“竞技足球”混为一谈,这也就注定了中国国内在开展“校园足球”时从一开始就偏离了其正确的方向和轨道,把“希望通过推广校园足球培养出未来的国脚”当做首要目的,因而,当中国足协和地方足协在国内力主推行“校园足球”时,所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学校不支持,校园足球无法“落地”。

就在出席完柳州的“中国青少年足球研讨会”之后,记者赶赴深圳,参加了由罗湖区文体局和罗湖区教育局组织的“罗湖区校园足球联赛——全明星计划”开幕仪式。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同样是冠以“校园足球”的名义,但这个“全明星计划”却深受区内小学、中学的欢迎。一个根本原因就在于:在这个计划中,足球比赛不是“唯一”,足球在其中只是扮演一个“载体”的角色,它不仅吸引着对足球有兴趣的学生亲力亲为、参与其中的比赛,更让那些可能对足球兴趣不是很浓厚、但对其他方面有兴趣、爱好的学生也吸引参与其中。在整个这个方案和计划中,令组织者意想不到的是,报名最为踊跃的居然是“全明星小记者团”这项活动!

在完整地了解了整个计划之后,记者在与罗湖区文体局领导交流中直言:“因为先前曾去日本校园深入了解过他们的校园足球,这才是真正的校园足球,与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当前主导的所谓校园足球完全是两回事!”而出席开幕式的总管深圳市校园足球的市足管中心主任李少辉更是对记者直言:“这完全超出了我们一般足球管理者的思维方式,整个理念更切合当前中国学校的实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