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刘国梁:致敬"马王" 王皓短时间内不退役

专访刘国梁:致敬"马王" 王皓短时间内不退役

马琳(微博)和王励勤(微博)已正式退出国家队

腾讯体育12月8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2月8日晚,奥运冠军马琳迎娶女友张雅晴,婚礼现场,马琳宣布正式退出国家队,而35岁的王励勤也就此退出国家队。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接受腾讯记者专访时致敬“马王”,而他也证实短时间内王皓(微博 博客)不会退役。

致敬“马王”

12月8日,王励勤和马琳在这一天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曾经经典的“马王”对决也就此画下句号。

“王励勤和马琳退出国家队是因为他们的年龄,就像普通人到了60岁要退休一样。他们俩是功成名退,他们为国家队和这个集体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说道两位老将退出国家队,国乒总教练感慨的说道。

尽管王励勤和马琳退出了国家队,但刘国梁表示这并不代表两人就此退役。“以俩人现在的能力,年轻队员不好打败他们。王励勤和马琳要和我提出竞争明年世锦赛,我还真让他们竞争,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刘国梁这样表示。

宣布正式退出国家队这天,正是马琳大婚的日子。“今天是马琳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我希望他能切身感到身上的责任和担当。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他能发扬在乒乓球队的优良传统,忘掉曾经的荣誉,因为永远活在自己最高成就里的人,就会停滞不前。我相信未来的日子,他可以家庭和事业双丰收。”作为恩师和好兄长,刘国梁对马琳送出寄语。

王皓仍是男乒前三号

除了马琳和王励勤,陈玘(微博)、邱贻可(微博)、张超(微博)等队员都已正式退出国家队。据刘国梁介绍,目前国家队中“83一代”仅剩下王皓和郝帅(微博)两人。

此前全运会结束后,王皓曾透露出想要转型的心愿,让媒体不禁猜测王皓是否已有退役打算。“王皓的竞争力和年龄还摆在那里,他还是具备实力,通过奥运会和全运会的成绩也证明他想拼的话还在男乒前三号之内。”刘国梁表示,王皓短时间内没有退役打算。

张继科(微博)马龙(微博)已扛起大旗

随着王励勤、马琳等一批队员退出国家队,国家队昔日的“中坚力量”损失大半,对于处于新老交替中的国乒来说,是否会受到影响?

“老队员的退役对于队伍来说是把双刃剑。现在我们的中坚力量确实显得单薄,但另一方面看这是给了年轻一代更多的机会,这就需要我们的年轻一代迅速成长起来。我觉的现在张继科和马龙已经扛起了男队领军的大旗,有他们两个人在,我和老队员们都非常放心。”刘国梁坦言,经历过伦敦奥运的洗礼,张继科和马龙已经成长为男队核心,男队也顺利完成新老交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