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8人从国家队退役 王励勤或彻底退役

男乒8人集体退出国家队 王励勤或将彻底退役

刘国梁(微博 博客)透露,王励勤(微博)马琳(微博)等8位国家队成员已退出国家队

腾讯体育12月8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2月8日晚,奥运冠军马琳迎娶女友张雅晴,婚礼现场,马琳宣布正式退出国家队。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腾讯记者专访时透露,马琳、王励勤等8名国家队队员都已退出国家队,未来乒坛再难见“马王对决”。

王励勤马琳等8人退出国家队

“除了马琳以外,王励勤、陈玘(微博)、邱贻可(微博)、张超(微博)、翟超(微博)、翟一鸣、许锐锋(微博)都已经正式退出国家队。”马琳婚礼上,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腾讯记者专访时透露,因为年龄原因,王励勤等8人“光荣身退”,正式退出国家队。而在马琳婚礼前一天,这8个人的退队申请已经获得批准。

尽管王励勤和马琳都是奥运冠军,但刘国梁表示俩人未来不会留在国家队担任教练。

王励勤退役“倒计时”难再见“马王对决”

上周,王励勤刚刚被任命为上海乒羽中心主任,正式走马上任的他坦言如今疏于训练;而结束本赛季乒超联赛后,上海队主帅席敏杰曾透露王励勤不会再打明年的联赛。如今宣布退出国家队,王励勤距离正式宣布退役似乎也已经进入倒计时。

35岁的王励勤和33岁的马琳在同一天宣布退出国家队,让人唏嘘不已,曾经被球迷奉为经典的“马王对决”也将就此画下句号。

“马王对决”曾经是一个时代乒乓球比赛最大的看点。过去十年,马琳和王励勤多次在世界比赛中相遇,2003年、2007年世乒赛,王励勤两度在决赛中上演大逆转战胜马琳,这让马琳职业生涯独缺世锦赛男单冠军头衔;而2008年北京奥运,王励勤却在半决赛不敌马琳,成就后者最终成为奥运单打冠军。王励勤和马琳最后一次让人印象深刻的对决发生在2010年,那一年世乒赛前,王励勤和马琳经过“生死PK”,决出一张世乒赛的门票,最终马琳胜出,王励勤就此淡出国家队主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