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恒大球员助阵校园足球 足协为雅安孩子捐装备
http://sports.QQ.com  2013年11月21日16:27   足球报社-劲球王  王伟  我要评论(0)

猎德鼓响起来;孩子们动起来;奥运健儿与校园足球的小队员们一起赛起来!11月15日下午,奥运冠军冼东妹(微博)、杨景辉(微博)、陈燮霞与广州恒大队球员黄佳强张宏楠 、开提一起走进广州市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这是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和中国足协共同举办的“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的第七站,奥运健儿走进校园与参与校园足球的孩子们互动,奥运精神深入到每一个孩子心中。“今年,奥运健儿和足球明星进校园的活动先后来到北京、雅安、武汉、南京、杭州、福州和广州七个城市,在雅安的活动最让人感动。”全国校足办副主任陆煜说。现场:猎德校园乐翻天说起猎德,老广州再熟悉不过,如今的猎德村早已不是多年前的老猎德,因为位于广州最繁华的珠江新城CBD,古老的猎德村早已换上新颜,高耸入云的大厦代替了过去的民房,坐拥珠江北岸,感受繁华都市,住在这里的猎德人现在幸福得不得了。猎德实验学校周围高楼林立,虽然学校楼层不高,但与周围的高楼大厦相比,学校操场上的绿草坪格外显眼。这所学校是广州市足球项目传统学校,同时也是全国校园足球布点学校。

“我们在校园足球活动有几个方面的体系,首先是常规足球课,第二是兴趣活动课,第三校队训练课,第四是足球文化节。”广州市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书记杨国华对记者说,“我们形成这样的足球课程体系,可以保证足球运动的可持续发展。”15日的下午,猎德实验学校里来了三名广东本土的奥运冠军,雅典、北京两届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冼东妹,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台跳台冠军杨景辉,北京奥运会举重48公斤级冠军陈燮霞以及精英足球教练员乐敬忠、恒大球员黄佳强、张宏楠、开提来到学校,与该校的校队进行比赛,猎德实验学校的小队员们技术不错,最后还以2比1战胜了由奥运冠军和恒大球员组成的联队。借助奥运健儿进校园的活动感受足球,孩子们开心得不得了,比赛结束后孩子们围着奥运冠军和足球明星讨要签名、合影,场面热闹非凡。“看到喜欢的体育明星,孩子们都非常开心。”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秘书处主任王明晏说,“其实,我们想让大家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不仅仅是拿金牌、升国旗,更要让其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扎根在我们的身边。”杨国华也认为与奥运冠军、足球明星近距离互动对孩子们很有好处,“通过足球文化来培养、完善孩子们的人格。”杨国华说,“足球有自身的规则意识和位置意识,可以让孩子们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而且踢球无论输赢都要反思总结,把足球上的总结用在生活和学习中,足球文化可以帮助完善孩子们的人格。”足球文化契合奥运精神由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和中国足协共同主办的这个活动,还结合亚足联精英教练进校园一起展开,余东风、乐敬忠等足球名宿还将足球技艺传递到孩子当中。从北京、武汉、南京、杭州、雅安、福州到广州,奥运健儿和足球明星来到了孩子们身边。“校园足球文化和奥运精神的传承有很多相仿的地方,比如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都是相通的,这是一种双赢。”陆煜说。王明晏认为,奥林匹克形象跟足球一起互动是比较成功的,“足球在少年儿童当中有广泛的基础,比较容易互动,通过奥运冠军、足球明星参与到学校的活动中,做一个倡导,让一些奥运明星和足球运动员抽出点时间陪孩子们一起运动,一方面是更提高大家的公益意识,另一个是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起很大的触动作用。”杨景辉现在是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他这次也来到了孩子们中间,当天跟猎德实验学校的孩子们踢得很开心,“我是足球的狂热爱好者,但不太会踢足球,今天是我第一次走进校园参与足球活动,感觉足球魅力真大。”杨景辉说,“进校园跟孩子们踢球互动很开心,我希望跟他们在一起互动可以传递一种体育精神,让他们学习得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杨景辉说自己看了恒大的亚冠决赛直播,他为足球感到震撼,“我想,更多的孩子参与足球会对中国足球有所帮助,有更多好的苗子,中国足球才有未来。”杨景辉说,“中国跳水是梦之队,希望体育迷关注跳水,也希望像足球这样的弱势项目可以强大起来,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体育强国。”冼东妹说:“在退役之后能继续发挥能量,为推动青少年体育事业做一些工作很开心,希望我们的努力能激发孩子们对体育的兴趣,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今年,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七站活动走进了多所中小学,组织了数十名奥运冠军和精英教练员深入校园、走近学生身边,这七站当中以奥运冠军、足球明星走进震区四川雅安石棉县最为难忘,中国奥委会、中国足协和安踏为石棉县的孩子们捐了60万元的体育装备。“奥运冠军和足球明星给石棉县的孩子们带来了很大的激励,我们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在更多地区举办,让奥运冠军和足球明星更多地参与到这样的公益活动。”陆煜说。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