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火箭绿军密谋惊天交易 书豪+阿西克换朗多

曝火箭绿军密谋惊天交易 书豪+阿西克换朗多

书豪朗多将互换东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 《纽约每日新闻》爆料,火箭凯尔特人密谋交易,达瑞尔-莫雷试图用林书豪(微博)+欧米尔-阿西克交易拉简-朗多。丹尼-安吉对阿西克和林书豪比较感兴趣,火箭方面正在利用凯文-麦克海尔和莫雷展开友情攻势。

阿西克主动求交易

因为被麦克海尔拿下主力位置,阿西克再次请求交易。阿西克在霍华德(微博)加盟火箭过后,就心存不满,要求火箭交易自己。因为麦克海尔试验双塔阵容,阿西克可以保留主力位置,他隐忍不发。但他最近失去主力位置过后,再次请求交易,火箭方面已经答应了他的要求。

火箭目前正在优化阵容,想升级大前锋和控球后卫位置,构建真正的冠军组合。詹姆斯-哈登、钱德勒-帕森斯(微博)德怀特-霍华德分别占据了球队得分后卫、小前锋以及中锋位置,但火箭的大前锋位置和控球后卫是软肋。如果得到有总冠军经验和领袖气质的朗多(微博),火箭就算彻底完成重建。

控球后卫是火箭的软肋,火箭并不排除交易林书豪的可能性。火箭去年夏天的时候就将林书豪摆上货架,试图将他交易出队,换取一个更为合适的控球后卫。林书豪本赛季表现出色,打出首发的数据,交易价值得到提升,正是可以出手的时候。

林书豪本赛季场均得到18.2分5助攻2.8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2.8%,其中三分命中率为44.4%。除去助攻,其他数据都是生涯新高。因为夏天的苦练,林书豪取得这些进步。如果他保持目前这个势头,还有一定的进步空间。

交易朗多成为可能

莫雷交易的对象就包括凯尔特人,对方正在准备彻底重建,需要一个年轻的中锋。如果换走朗多,他们也需要一个合格的控球后卫。阿西克和林书豪正好引起安吉的兴趣。凯尔特人夏天送走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过后,他们的意图就非常明显,要进行彻底重建。如果回报合理的话,不排除安吉会将朗多交易出队。

凯尔特人目前摆烂的决心非常明显,他们请了一个菜鸟主帅,阵容配置也一塌糊涂。现在凯尔特人阵中,没有一个合格的控球后卫,缺少一个能用的中锋,替补阵容也是七七八八。以安吉的运作能力不至于如此,他现在这样做的目的很简单,瞄准明年的选秀大年。

如果凯尔特人真心摆烂,好胜的朗多估计也不愿意留在球队。朗多好胜心非常强,他拿过总冠军,打进过总决赛,肯定不愿意和球队一起摆烂,也不愿意作为球队重建的垫脚石。因此,朗多肯定也打算走人——要么被交易出队,要么以自由人身份加盟其他球队。

在这个背景下,安吉肯定不想将朗多送到作为直接竞争对手的东部,送到西部最为合适。

火箭展开亲情攻势

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和凯尔特人经理安吉是队友,他们在1981-82赛季至1988-89赛季期间,一起效力于凯尔特人。在此期间,他们一起四次打进总决赛,赢得两个总冠军。因此,即便两人不是铁哥们,也至少是好战友,有一定的人情可以讲。

两人在凯尔特人得到加内特(微博)的交易上,就曾经有一次合作。2006-07赛季结束过后,因为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不愿意再高薪留用加内特,麦克海尔运作交易。加内特当时正在当打之年,引起很多球队的兴趣。但时任森林狼总裁的麦克海尔将加内特送到了老东家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得到加内特过后,构建NBA(微博)近年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三巨头,2007-08赛季就拿下总冠军。从2008年开始,凯尔特人接下来几个赛季也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只可惜阴差阳错,他们未能再次夺冠。可见,凯尔特人之所以辉煌,和麦克海尔的输送不无关系,安吉不可能不知道这点。

火箭总经理莫雷也是从凯尔特人起家的。莫雷出道之前是一个数据分析师,他2002年被凯尔特人聘用为球队副总裁,负责数据一块。莫雷和安吉也颇有渊源,算是伯乐和千里马的关系。因此,如果存在交易的可能的话,两人多半会进行交谈。(童心)

2014NBA全明星投票页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