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探访火箭休息室 书豪:我妈和姚妈常聊天

  昨天,面对刚刚取得三连胜的丹佛掘金火箭以122:111在主场取得一场大胜。替补出场的林书豪(微博)表现依然可圈可点,32分钟11投6中,得到16分和7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小巨人姚明昨天重回休斯敦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

  替补登场

  林书豪化身板凳匪徒

  最近连续三场比赛得分20+,连续两场得分30+,使得林书豪所受到的关注度迅速提升。

  本场迎战掘金队,作为控卫的林书豪将面对一位不好应付的对手。数据显示:泰·劳森以场均10.8次突破暂列全联盟第二位,排在第三位的正是林书豪。尽管首节只依靠罚球得到1分,但是林书豪在第二节突然爆发,单节拿下8分。半场结束时,他7投4中得到9分,外加3个篮板和3次助攻。

  进入下半场以后,由于主场作战的火箭队基本都能保持两位数左右的领先优势,林书豪在场上也打得愈加放松,他依然能想方设法闯过掘金的防线,同时伺机为队友送出助攻。从开赛至今的情况来看,回到替补席不但没有影响到林书豪的场上发挥以及他在球队中的重要性,他反而越来越适应这个全新的角色。

  无论是场均出场时间和得分,还是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相比上赛季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和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豪目前以场均18.4分排在联盟所有替补球员的第一位。难怪丹佛媒体表示如果他能够把这个状态持续下去,应该会成为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大热门。

  意外现身

  姚明探访火箭休息室

  昨天,火箭在主场迎来丹佛掘金的挑战。赛前,《休斯敦纪事报》记者透露,姚明出现在丰田中心,将会观看本场比赛。

  当球队主帅麦克海尔在球员通道看到姚明走来时,他一边喊着“天哪,姚明来了”,一边走上前与“小巨人”热情寒暄。

  而据美国同行报道,姚明还进入了火箭休息室,相信主要是为了与林书豪以及霍华德(微博)见面。不过现在火箭正处敏感时期,阿西克正被麦帅冷藏,不知姚明会否在这个问题上对球员指点一二。在休息室停留了片刻,姚明出来与一些熟人聊天,霍华德去球场热身的时候,姚明还和他击了个掌。之前霍华德在魔术的时候经常被姚明完胜,现在霍华德效力于姚明曾经效力的球队,火箭中锋传承在继续。

  有趣的是,费根形容姚明是“本地制酒商”,姚明最近也在休斯敦当地为自己的红酒品牌进行宣传,而在美国时间11月18日,他还将在芝加哥举办一次红酒签售会。

  声音

  林书豪:我妈和姚妈经常聊天

  赛后,林书豪在休息室刚刚开门的时候就准备完毕,戴上眼镜穿上帽衫就像大学生一样,看得出他心情很轻松。

  谈到大胜的原因,林书豪认为,“今天我们特别专注防守,转移球,他们得了111分?我觉得我们第四节防守不太好,但之前不错。”

  霍华德最后连续投进6个罚球,谈到霍华德能够罚进球的原因,林书豪表示,“这很棒,当我和他训练的时候,这是我对他印象最深刻的事,他可以投进罚球。当他处于好的节奏的时候,他进入状态的时候,他可以投进去。”七个人得分上双,林书豪坦言这是火箭所期望的比赛方式,“这是我们想强调的,这是我们今天做到的,我们找到了自己的队友,投进了一些不错的球,我不管投篮命中率怎样,我们投得不错。”

  昨天,姚明出现在丰田中心,谈到姚明,林书豪透露两家人经常联系,“当他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观众都很兴奋,每次他回来都很受欢迎,他支持这里的社区活动,他帮助了我很多,他的家庭,他妈妈经常和我妈妈聊天,他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不是经常聊天,当我们见面就会叙下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