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输球不丢信心:下赛季起码拿5个冠军!

费德勒输球不丢信心:下赛季起码拿5个冠军!

费德勒在总决赛四强战中输给纳达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年终总决赛首场半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连丢两盘以5-7和3-6不敌老对手纳达尔,遗憾无缘决赛。赛后费德勒承认自己在比赛中缺乏足够的稳定性,他希望通过休赛期的努力训练,在下赛季重新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

费德勒尽管在与纳达尔的交锋中处于劣势,但是之前却从来没有在室内赛中输给过这位西班牙对手。本次总决赛中,费德勒在小组赛中2胜1负,状态回升明显,但是今日面对小组赛三战全胜的纳达尔,费德勒全场比赛还是显得非常被动,首盘比赛他虽然化解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并没有能够扭转局面,最终连丢两盘输掉了比赛。

费德勒在赛后承认自己在比赛中缺乏足够的稳定性:“我在比赛中打得不是非常具有连续性,特别是在一些重要的分数上,我没有把握住机会,这让我的比赛变得非常困难。很明显拉法(纳达尔)今日是表现更加出色的一方,我在比赛中错过了一些破发机会,随后他就控制了比赛。”

不过费德勒对于自己本周的整体状态还是感到比较满意:“我在本周打出了一些不错的比赛,尽管没有能够进入决赛,但是我依然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接下来我要做的就是好好利用这个休赛期,让自己的状态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而对于纳达尔在本次总决赛中的强势表现,费德勒给予了衷心称赞:“他是最出色的左手球员,在比赛中总是采用不同的战术,和他比赛你必须做好各种准备。他本赛季的表现真的非常出色,这周在室内赛的表现也非常棒,我为他的表现感到高兴。”

对于自己下个赛季的目标,费德勒表示世界第一并不在自己的计划之内,他最希望的是能够赢得更多的冠军:“在休赛期中除了适当的放松之外,你同样必须坚持训练,把身体中的问题修复,争取以最健康的状态迎接新赛季。你需要坐下来思考下哪些地方是需要改进的,哪些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我对于世界排名的位置不是很有兴趣,当然能够排在前八或者前四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意味着在重大赛事中你可以获得种子席位,我的目标是争取赢得尽可能多的胜利,今年我只赢得了一个冠军,这确实少了一些,我希望明年至少能获得五个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