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总决赛获宝贵自信 新赛季有望全面反弹

费德勒总决赛获宝贵自信 新赛季有望全面反弹

尽管半决赛不敌纳达尔,但是费德勒已经显出复苏的势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虽然在半决赛中连丢两盘不敌老对手纳达尔无缘决赛,但是费德勒在本次总决赛中的表现还是带给了他的球迷无限的期待。如果能够在这个休赛期中好好储备体能,恢复手感,瑞士天王或许可以如纳达尔所言,在下赛季重新恢复自己的状态,在澳网(微博)赛中重新成为大满贯冠军的热门。

费德勒本赛季状态低迷,整个赛季只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在四大满贯赛中都没有杀进决赛。之前他在分析自己本赛季成绩糟糕的原因时表示,自己在上个赛季打了太多的比赛,本赛季的体能一直没有得到彻底的恢复,这让他在比赛中显得有些有心无力。

让球迷感到几分欣慰的是,美网之后,在经过数周的休养之后,费德勒的状态呈现明显的反弹势头,虽然在上海大师赛中早早出局,但是随后的巴塞尔赛进入决赛,巴黎大师赛进入四强都是不错的成绩。而在本次总决赛中,在首轮输给德约科维奇(微博)之后,他在随后的比赛中连续战胜加斯奎特和德尔波特罗两位好手,其中与德尔波特罗的比赛最为精彩,费德勒在先丢一盘而且决胜盘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完成了大逆转,依稀让人看到他巅峰时期的风采。

今日与纳达尔的比赛,费德勒尽管连丢两盘告负,但是他在比赛中还是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首盘比赛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赢下一个二十多拍的多拍,最终完成反破,其气势堪称久违。第二盘的比分虽然是较为悬殊的3-6,但是费德勒并非没有给对手制造麻烦,他现在的问题还是在于,在一些关键分上的稳定性稍差,对于比赛的控制力相比巅峰时期有明显差距,当然,这与他整个赛季的体能状态不佳也有一定关系。

纳达尔之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说费德勒时代已经过去为时尚早,只要他还愿意,经过全面的恢复和努力的训练,他依然还可以成为当今最顶尖的选手。在结束本次总决赛的争夺之后,费德勒将迎来将近两个月的假期,他完全可以好好利用这个时间来重新给自己的身体充足电,只要身体不再拖他的后腿,相信等到新赛季开始之后,费德勒会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回到赛场上来,他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梦想,还远远没有到终结的时候。(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