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纳达尔2-0完胜费德勒 第二次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2013赛季ATP年终总决赛首场半决赛,头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取得对对手的四连胜,第二次杀进这项赛事的决赛,而费德勒连续三年晋级决赛的势头戛然而止。

比赛焦点

作为六届赛会冠军得主,费德勒在小组赛中2胜1负,在输给德约科维奇(微博)之后连续击败加斯奎特和德尔波特罗,连续五年晋级这项赛事的四强。而作为头号种子的纳达尔在小组赛中三战三胜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展现出来非常出色的状态。

今日比赛中双方的争夺非常激烈,费德勒的发挥也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首盘比赛瑞士天王一度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是最终还是以5-7失利。第二盘纳达尔在第5局和第9局完成两次关键破发以6-3锁定胜局。输掉本场比赛之后,费德勒在与纳达尔的交锋中已经遭遇到4连败,两人总的交锋纪录被改写为11胜22负。这是纳达尔继2010年之后再次杀进这项赛事的决赛,距离自己首个总决赛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技术统计

项目费德勒(瑞士)纳达尔(西班牙)
ACE球62
双误10
一发得分率69%74%
二发得分率40%69%
破发成功率1/4(25%)4/4(100%)
总得分5065

费德勒今日发球手感还算征程,在ACE球的数量上以6-2领先,双误1-0只比对手多出一个。但是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都明显落后于对手,他在比赛中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纳达尔则在4个破发点上高效的完成了4次破发。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两人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都保得比较轻松,第3局双方经历了平分的纠缠,费德勒最终有惊无险的完成了保发,纳达尔随即又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game。费德勒在第5局凭借出色的发球同样打出一个Lovegame,并在第6局以40-30拿到首个破发点,纳达尔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奋力保发之后将局分追成3-3平。第8局纳达尔也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他顺利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顽强的费德勒在第10局反破得手追平比分。但是纳达尔在第11局凭借稳定的底线火力再次完成破发,他紧跟着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Lovegame,从而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纳达尔在第5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并最终抓住对手击球失误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2领先。第6局西班牙天王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2,第8局费德勒浪费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纳达尔奋力保发之后以5-3领先进入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纳达尔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费德勒随后上网拦截出现失误,纳达尔成功破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9分钟。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与瑞士名将瓦林卡之间的胜者。(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