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进三星杯决赛 邬光亚跟感觉走入死胡同

[导读]邵炜刚一声叹:“胜负关键处怎么不好好想呢?如果跳,我不知白棋怎么应,中腹全变成黑棋的势力,现在双方的厚薄完全颠倒了。”

7日,第18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赛半决赛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结束,中国棋手邬光亚六段在1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1比2不敌卫冕冠军 李世石九段;另一盘中国棋手内战,唐韦星三段亦在0比1落后的劣势下,2比1胜时越九段。唐韦星与李世石将于12月10日-12日在苏州进行三番棋决战。

6日第2局,邬光亚执黑先行,右上角应对中,他竟错过了飞向中腹的手段,被李世石完封在内,只此一战,李世石即取得局面优势。之后邬光亚竭尽逆转之能事,两处开劫,但均被李世石闪过,最终邬光亚中盘认输。

时越执白对唐韦星之战,中盘时白棋稍占优,但时越忽略了唐韦星在右边盘施展强烈胜负手的严厉程度,一条占小半个棋盘的白大龙被杀,唐韦星扳平比分。

前两局战平后,第3局不加休息,接着于7日进行。猜先结果,两盘棋黑白方与第2局一模一样。执白的李世石开局后数十手弈得十分平稳,接连在棋盘上摆了四个“拆二”,像是全盛期的 李昌镐所为,分明是要打拉锯战。尤其是他在下边的一手四路“虎”(白24)非常稳健,令研究室的邵炜刚九段、朴正祥九段等人很吃惊,朴正祥笑着说:“这不是李世石,比李昌镐还李昌镐。”

随后李世石在左边盘黑棋厚势上的一手压又招致观战者批评,认为这手棋给了黑棋冲断作战的机会,并非最佳点。在KBS电视台讲解的朴正祥九段说:“我们都认为这手棋明显不当,应该进占黑棋右上角。”

邬光亚实战中也揪住李世石这一失着,连冲两手后,逼得后者节节后退。然后黑棋再如愿扳头,抢占制高点,整盘棋顿时生动饱满。邵炜刚问朴正祥、安祚永感觉哪方形势好,朴正祥指着黑棋说:“邬光亚形势不错。”

但紧接着邬光亚的数招令邵炜刚大惊。邬光亚以一串俗手强行断开白棋,倘若能吃住白棋当然完美,问题是根本吃不住,而且还使得外围黑棋变薄,左边盘黑空还可能被白棋打穿。邵炜刚一声叹:“胜负关键处怎么不好好想呢?如果跳,我不知白棋怎么应,中腹全变成黑棋的势力,现在双方的厚薄完全颠倒了。”

刚刚做完肠道肿瘤切除手术的聂卫平棋圣在网上观战时也发现了邬光亚的漏着,他直截了当地评道:“这就相当于黑棋跳后,白棋莫名其妙地去挖一手,而黑棋更是莫名其妙地选择从里边打吃,而不是在外围打吃,封住白棋出路。”

感觉大亏的邬光亚心理失衡,随即在下边盘弈出过分着,被李世石分断后,黑棋大块顿时陷入绝境。此处计算并不很难,但读秒中的邬光亚无暇细算,只得跟着感觉走,黑白超级大块对杀,白棋“有眼杀无眼”,黑棋玉碎。

另一盘中国棋手内战。中盘时,时越九段算清局面小优,放弃三劫循环无胜负的机会,但他在右上角一着“打将”却是致命失误,被唐韦星机敏抢到右上角“扳”最大官子,时越在此亏损4目左右,最终以2目半之差落败。

三星车险杯冠亚军奖金分别为3亿、1亿韩元。李世石此前四次打进三星车险杯决赛,四次夺冠。唐韦星还是第一次进世界大赛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