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中国90后小将胜李世石 距决赛还差一步

腾讯体育讯 11月4日,第18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首局在韩国展开争夺,在一场关系重大的中韩对抗中,中国90后小将邬光亚执白中盘力挫韩国天王 李世石,率先掌握赛点。另一场中国内战,执白的唐韦星大好局面下被时越逆转。

邬光亚与李世石之战自然是焦点,近期各项比赛16连胜的李世石肩负着为韩国围棋挽回颜面的重任,但目前在中国等级分排行榜上名列17的邬光亚绝非易与之辈。两人是首次交锋,鹿死谁手,赛前殊难预料。

让人深感意外的是,这盘焦点之战李世石显得全无状态,执黑先行的他布局结束就在左下角贸然发力,黑45靠招致邬光亚的强烈反击。邬光亚在此处战斗中显示出极强的计算力和信心,将下边一块黑棋吃住,奠定优势。

不甘束手的李世石随即进行了顽强抵抗,露出“僵尸流”的本来面目,欲抓住白棋弱点谋求反围剿。邬光亚毫不妥协,步步最强,但有绷得过紧之嫌。李世石多方准备后,终于落下黑133一路靠的手筋,下边成为打劫,局势复杂起来。

不过邬光亚并未失去冷静,李世石找的劫材偏小,白棋消劫后全局厚实,依然是乐胜的局面。其后李世石坚持收了几十手官子,但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战至210手,不堪折磨的李世石找到投场,以玉碎的方式投子。第一次打进世界大赛半决赛的邬光亚在三番胜负中先拔头筹,终结了李世石疯狂的连胜纪录后,距离创造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度只差一步。

另一场半决赛在两位中国棋手间进行,近期状态都属上佳的两位前晚报杯冠军时越和唐韦星狭路相逢。时越头顶LG杯冠军头衔,但在历史交锋中对唐韦星并无优势。这盘棋执白的唐韦星思路灵活,早期便利用左下角的打劫连续抢占大场,打开了局面。

中盘阶段,时越发力,对白棋展开攻击,但因为自身并不够厚,难以取得大的成果。唐韦星处理清晰,几处弱棋都轻松安定,稳稳保持着实空的领先。在白棋稳而不缓的招法前,号称“场均(杀)一条龙”的时越一筹莫展,无奈转入收官。一帆风顺的唐韦星在官子争夺中稍显放松,被时越抓住右下角的撑劫机会,颇感难受。时越在左上角寻劫时,唐韦星消劫,两人又转到左上角进行劫争,然后又转到下边打劫……最终黑棋利用白棋大龙的劫材将左上角白棋吃掉,逆转了局势。本局激斗到313手,唐韦星遗憾投子。

邬光亚和时越先下一城,首次打进三星杯决赛的前景看好。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将于11月6日继续进行,李世石和唐韦星将会发起怎样的反扑?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