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师:篮网夺冠概率略高 他们与湖人F4不同

魔术师:篮网夺冠概率略高 他们与湖人F4不同

篮网五虎将的确在纸面意义上吓人

腾讯体育讯 虽然篮网爆冷不敌魔术,但这支豪华之师并不缺少狂热的支持者,“魔术师”约翰逊就是其中之一。在接受ESPN采访时,“魔术师”表示本赛季自己最看好的夺冠球队就是篮网,布鲁克林有天赋、有经验、也有对荣誉的渴望,只要有些运气远离伤病,就有可能终结热火对冠军的垄断。

“在赛季仅仅开始了一周的时候很难说哪支球队更强,不过假如非要我预测一支最有希望赢得总冠军的球队的话,我的答案也许是篮网。”约翰逊说,“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刚刚击败了热火,更是由于他们豪华的阵容。这支球队无论是先发还是轮换都非常豪华,在这方面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够与他们相提并论。当然,我并非是说篮网有非常大的优势,也许在面对热火、步行者或者西部强队时他们的胜率只是51%,微弱领先。”

在NBA(微博)历史上,同一支球队中拥有多名超级明星的情况并不少见,特别是一些老将为了实现总冠军梦想而携手。不过,本世纪湖人的两次F4阵容都没能取得成功,上世纪巴克利加盟火箭联手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也悲剧收场,让“老龄N巨头”模式的成功概率令人担忧。对此,“魔术师”表示篮网的情况并不完全相同。

“与上世纪90年代的火箭相比,如今篮网的阵容中有不少年轻人,德隆和洛佩兹都正值当打之年。要知道,那支火箭队中的三个老家伙联手时都已经打了10多个赛季了,油箱里的油已经不多了。”约翰逊说,“而湖人前后两次的豪华阵容都存在内部不和谐的因素,无法把所有的能量都发挥出来。篮网如今看起来非常团结,我认为同样的事不会发生在他们身上。”

在约翰逊看来,这支篮网几乎在各个方面都非常完美,找不到任何弱点。“在进攻端,一个健康的德隆是无所不能的,而皮尔斯的加盟会分担乔·约翰逊的得分压力,洛佩兹也许是现役最会得分的中锋,替补席上的特里也很让人放心。”约翰逊说,“防守时,37岁的加内特(微博)依然可以做很多事,基里连科会给那些超级小前锋制造很大的麻烦,雷吉·埃文斯能够保证篮板。他们有身高有力量,也具备了速度和技巧,从天赋角度而言,我想不出有哪支球队可以与他们相竞争。”

“也许有些球队能够与篮网的首发阵容抗衡,但当双方都进入到轮换阵容时,特里、基里连科、布莱彻和利文斯顿会摧毁对手,这就是篮网可怕的地方。”约翰逊说,“他们的阵容深度太惊人了,当赛季进行到后半段,当季后赛开始后,他们会拥有比任何对手都多的能量,这会成为他们赢得系列赛的最大财富。”

伤病很可能会成为篮网的最大敌人,毕竟加内特和皮尔斯的年纪都很大,德隆和洛佩兹也有厚厚的病历本。不过,约翰逊认为这不足为惧。“疲劳是导致伤病的最大因素,而篮网拥有如此强大的阵容,他们完全可以让关键球员得到更多的休息。”约翰逊说,“基德(微博) 非常聪明,他一定会处理好这个问题。假如篮网实行10人轮换的话,那么他们有很大的机会避免严重伤病。”篮网如今没有一名球员的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也许就是基德为漫长赛季所打下的伏笔。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