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打造豪华替补阵容 板凳匪徒誓要强压热火

记者管维佳(微博)述评

作为NBA(微博)历史上最拿钱不当钱的球队,布鲁克林篮网的豪富,会一直为人津津乐道。他们最近一次引发啧啧赞叹,是因为这样一个数据:

新赛季,篮网先发五虎的年薪加在一起,将达到8150万美元,共有26支NBA球队的工资总额低于这个数字,仅有3支球队的总工资高于篮网主力球员的年薪,他们分别是热火(8590万美元)、公牛(8330万美元)和湖人(8310万美元)。

上赛季,篮网的土豪特性就已惊呆全世界,五大首发工资全部超千万,创造联盟历史。本季,在将本队先发门槛提升到年薪1150万美元的基础上,篮网还在替补席上大做文章,一番闪转腾挪过后,他们已经搭建起一条同样豪华的板凳。

训练营开始前,上赛季打了56场先发的雷吉-埃文斯警告皮尔斯、加内特(微博)们,“他们可得小心点,我们这支球队的替补可不一般,当然,在和我们一起训练之后,他们也就应该放心了,因为到赛季开始之后,我们会给他们最大的支持。我感觉,我们的替补能打败某些球队的先发,因为我们队很多替补球员,都是在这个联盟里扮演过重要角色、贡献过突出数据的老兵。”

不往远了说,只说上赛季,篮网也有四位替补——布拉切特里基里连科和阿兰-安德森——得分上双,雷吉-埃文斯本人,则是出名的篮板机器。除了上述五人,篮网的替补席上还坐着泰肖恩-泰勒利文斯顿、特雷托维奇、普拉姆利这样的高手,《纽约时报》不由得赞叹,“篮网的第三阵容都有可圈点之处,这对核心阵容年纪偏大的他们来说,确实是个很好的补充。”见多识广的皮尔斯也认可,篮网的板凳阵容,是毫无疑问的联盟最强。

肯定有人认为“真理”的这番话并非真理,比如雷-阿伦。在君子雷眼中,由他本人、匹克铁侠巴蒂尔(微博)、鸟人安德森、刘易斯科尔比斯利奥登组成的热火第二梯队,才是联盟最强。东部另一大热门步行者,大概也不认同真理的观点,沃格尔教练在马尼拉时表态,“上赛季,我们在深度上吃了大亏,但在丹尼(格兰杰)复出、补进了路易斯(斯科拉(微博))、C.J.沃特森和科普兰后,我们的第二阵容已经可以和任何强队媲美。”

值得注意的是,这三支东部豪强,上赛季的板凳实力,在整个NBA都处于下游。篮网的替补,上赛季场均能得30分,列联盟第21位,热火的板凳,28.8分,第24位,步行者更惨,场均24.1分,联盟倒数第二,仅强于开拓者

东部三强不约而同地补强深度,这其中传递的是怎样的信号?这个赛季,东部的竞争比以往要激烈很多,热火很难再像上赛季那样,以绝对优势成为东部头名,同时,经过上赛季东部决赛,所有人都已看到,在强强对话中主场优势有多么重要。在漫长的赛季、激烈的常规赛竞争中,一条实力强大、作风强悍、能与先发阵容互补的板凳,已经成了必需品。

看看过去这些年竞争一直非常激烈的西部,各支豪强早就意识到了构建替补阵容的重要性。快艇、马刺掘金本就拥有恐怖的深度,火箭在得到霍华德(微博)的同时,也没忽略替补阵容的补强,勇士签下伊戈达拉,弦外之音是可以让克雷-汤普森引领第二阵容,雷霆之所以让人心生疑问,除了韦少爷的伤病外,凯文-马丁留下的漏洞无人可补也是重要因素。

板凳强,不能直接和实力强划等号,上赛季替补得分高居联盟第一的小牛,就连季后赛都没进。但小牛的超强深度,毕竟还是给他们带来过一座总冠军奖杯的——2010-11赛季开始前,达拉斯的替补阵容就号称能打败很多球队的先发,赛季打到最后,他们成了最近三个赛季唯一在一个系列赛中击败热火的球队。这似乎也让列强看到了“灭火密码”的一部分:打热火,不但主力阵容要顶住,板凳也要足够给力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