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八强战中国终睡醒 三人进四强欲碎大石

[导读]时越九段、邬光亚六段、唐韦星三段3位中国棋手晋级半决赛,四强最后一个席位被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所夺。

10月10日,第18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八强战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战罢,时越九段、邬光亚六段、唐韦星三段3位中国棋手晋级半决赛,四强最后一个席位被韩国棋手 李世石九段所夺。

今年LG杯世界冠军时越九段与2011年富士通杯世界冠军朴廷桓九段之前有过三次交手,时越2比1领先,最近一次交手于2013围甲联赛,时越半目小败。此番相遇,执黑的朴廷桓在左下角使出连压的新招,时越之前没有遇到过,为之花了大量时间,导致过早进入读秒。

双方竞相向中腹出头,当黑棋在左上角挂角时,时越未加细算跟着应,实际上错过了一个简化局面的契机。俞斌(微博)九段强烈主张,此时白棋在中腹拔花。之后朴廷桓拽出这颗残子的手段意外有力,整块白棋都陷入不活,一直处于黑棋的攻击射程内,白棋处境窘困,难以脱身。

当黑棋对中腹、右边盘两块白棋进行缠绕攻击时,时越形势极悲观。无奈之下,他弃掉右边盘白大块,利用中腹早早潜藏的后门,吃住中腹黑六子,将中腹白大块渡回家,总算逃过一劫。

形势大为好转后,时越一时手松,弈出随手,在右上角二路一跳落后手,被朴廷桓抢先于左边盘动手,完封白棋出口,围出大空,形势再度领先。清点目数后,时越判断正常进行小败成定局,遂连扳进入黑空“搅局”。此时朴廷桓只需稍稍让步即可确保优势,但他从根斩断白棋,逼得白棋一头扎入黑棋边空求活。

其后交接堪称年度最难死活题,有说法是朴廷桓最后出错,但即便他弈出最佳着法,白棋亦可打劫求活。只要有劫,白棋即成功。最后形成朴廷桓的缓两气劫,终因劫材不够,投子认输。

邬光亚六段执白对安成浚五段。上轮安成浚杀“花”古力(微博)九段,令人印象深刻。此番交战,安成浚继续满盘叫杀,只是此次运气稍差。邬光亚在中腹打劫中凭劫材优势,将一大块黑棋杀死。安成浚只得拼死一搏,强杀另一条白棋大龙,但白棋出头后,反过来将外围黑大龙卷杀,棋局结束。

唐韦星三段执白对金志锡九段之局被安排在三星保险公司会议大厅举行,前半盘有金志锡黑棋占优一说,只是唐韦星局后并不认可,他自认一直优势在握,并无劣势之时。两人在中腹打劫,金志锡消劫后,棋形如同蜂窝煤状,厚壮之极。唐韦星的收获是将右上角黑棋悉数吃进。

这样的转换本是两分局面,但唐韦星却深感称心如意,他捞足实地后,然后投子于茫茫中腹黑势中,早早进入读秒的金志锡无暇细算屠龙,唐韦星轻松活出。行至小官子阶段,金志锡黑棋盘面仅领先1-2目,棋盘上已无变数,金志锡中盘认输。

邱峻九段执白对上届冠军李世石九段,两人在中腹形成大转换后,局面两分。之后李世石突然在中腹发力,强行断开白棋联络,两人形成超级对杀。李世石屠戮白大龙后胜出。

半决赛对阵:邬光亚VS李世石,时越VS唐韦星。四人中,时越、邬光亚为贵州百灵队棋手,李世石曾六年前加盟该队,唐韦星又是土生土长的贵州人,俨然一场“贵州德比”。比赛于11月4日、6日、7日在三星研修院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