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围棋大赛朴廷桓胜新锐 将与周睿羊争冠

[导读]6月26日晚,第十届东洋证券杯网络围棋大赛半决赛第二局在弈城网结束,被棋迷称为“我不卡”的idontcal执黑195手中盘胜,他将与实名参赛的周睿羊九段争冠。

特约记者李怀报道

6月26日晚,第十届东洋证券杯网络围棋大赛半决赛第二局在弈城网结束,韩国网棋第一高手idontcal与另一位新锐棋手gaofeng争夺进入决赛的资格,被棋迷称为“我不卡”的idontcal执黑195手中盘胜,他将与实名参赛的 周睿羊九段争冠。

在前一天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周睿羊九段执白2目半胜中国95后新锐拼搏,率先挺进决赛。这盘棋在弈城公司进行,两人各用一台电脑比赛。周睿羊说那盘棋大转换后,形势两分。随后他出现失误,在中腹压了一手,却并非绝对先手,被拼搏机敏脱先于棋盘上边打劫,那时白棋形势有点吃紧。

但拼搏后来出现更大失误,他在中腹一手点,凑白棋连成一片。而且,白棋随后封住黑棋出口是先手,拼搏在此漏算了。此处得失决定了本局胜负,后来官子进程与胜负已无关系。

26日晚,“我不卡”执黑对gaofeng的比赛开战,两人年龄仅相差1岁,知根知底。两人在左边盘弈出有趣形状,黑棋处处脱先抢占大场,着法积极主动,俨然上手一般。

当“我不卡”在右边盘紧凑地碰、欲先手整形时,gaofeng再也无法忍受,愤而反击,形成意想不到的大转换。黑得实地,白获外势。但此结果肯定让“我不卡”更为满意,因为白棋外势并不完整,当黑棋引出残子,变废为宝,将白棋一分为二后,白棋上下两块都陷入治孤的危境。

之后黑棋一路追击,尽收攻击之利。一番缠斗,白棋不得不断臂求生,舍弃七颗白子,黑棋大得。劣势下的白棋在棋盘下边发起最后一击,“我不卡”轻松闪过,数手后,gaofeng中盘认输。

“我不卡”真实身份为韩国90后第一高手朴廷桓九段。他与周睿羊的决赛7月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nc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