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倒算王晨星执黑胜新人 白棋大败而归

[导读]女子围甲联赛创办,对中国女子围棋来说,是雪中送炭的大好事。从本局来看,棋界新人战鹰业余6段与王晨星五段之间有不小的差距,这也是女子围棋的现状,因为缺乏足够的人才,竞争不是那么激烈。

女子围甲联赛的创办,对中国女子围棋来说,是雪中送炭的大好事。从本局来看,棋界新人战鹰业余6段与 王晨星五段之间有不小的差距,这也是女子围棋的现状,因为缺乏足够的人才,竞争不是那么激烈。

【棋局点评】 既然黑7做了埋伏,白12应选择在13位挡,谨防落入圈套,方为上策。黑7显然对左边盘作战有帮助。

白22对黑7压力太小了,在41位近一路夹击较好。白24碰已难攻击黑棋,黑29挺头舒畅,局部黑棋成功。黑35断凶狠,比在36位扳子效更高。

黑45刺令白难受,白48还是老实接忍耐为佳,黑49看轻三子,白反受牵制。白58缓手,怎么也要抢占72位,抢占大势要点,被黑61控制中腹,白顿时陷入被动。

白62应在63位出击,这才是形状要点,黑63机敏,白64防备黑A位靠,白66、白68恶手,这里万不可被黑棋封住,应于71位尖力求出头。黑79飞攻,外围势力皆为黑有,白棋苦战。

白84在86位跳才是正手。黑85要点,右边实地化,黑空也领先了。白92发起反击,奈何周围不厚,攻击不到黑棋。

黑111反攻倒算,白棋彻底失去抵抗力。

白120不得不忙活右边大块,黑129断,白上边数子落入黑网。黑135消除后患后,白棋大败而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