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战4战仅1负!三星杯中国3猛将围剿李世石

中韩战4战仅1负!三星杯中国3猛将围剿李世石

李世石翘起二郎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第18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八强战在韩国大田战罢,时越逆转韩国等级分第一的朴廷桓,唐韦星击败小天王金志锡,邬光亚淘汰黑马安成浚,只有邱峻遭上届冠军李世石逆转出局。中国棋手3胜1负,四强出现三位中国90后围剿李世石的局面。

中国等级分第14的邬光亚,因为对古力(微博)胜多负少而有“古力克星”之称。本届三星杯他在小组赛死里逃生,以不可思议的方式逆转韩国老天王徐奉洙,16强战击败本国小将李轩豪,8强战迎来淘汰了 常昊和古力的韩国黑马安成浚。本局可谓邬光亚的完胜之局,他的白棋始终保持优势,在对手被逼来勉强杀他大龙时,邬光亚毫无手软,反而劫杀对手十几个子,一举获胜。

唐韦星对手韩国小天王金志锡,后者不仅韩国等级分高居第三,而且去年在中国围甲主将战6连胜技惊四座。此前两人两次交手唐韦星都败下阵来,但今天唐韦星采取“先捞后洗”的战术,捞足实地后在中腹治孤成功,逼对手签下了城下之盟。

邱峻对阵李世石,中国的80后棋手,除古力之外对李世石都处于下风,力战派的邱峻也不例外。本局邱峻开局不错,两人很快进入到中盘战,邱峻不落下风反而占据主动。但劣势下的李世石更为可怕,他先是强行吃掉中腹三颗棋筋,过分的招法就是要以左边大龙的死活一赌输赢。被逼屠龙的邱峻,最终未能达成所愿,自己反而被吃,只能认输。

中韩两位90后世界冠军时越与朴廷桓,是本轮的焦点大战。布局时朴廷桓亮出自己研究的新招,俞斌(微博)认为时越的白46手随机应变很机敏,白棋可下。接下来时越的白94过于贪心实地,被黑95以下猛攻中腹,时越陷入了被动,俞斌认为白棋劣势。

白124冲出,时越硬逃中腹白棋,这看似不可能的下法甚至大出俞斌的意料,再看到白130后,他大呼"刺激!"看似风雨飘摇的白棋大龙,竟然留有"后门",冲吃中腹六颗黑子带着目数成活,此时韩国讲解的金主镐认为时越占据明显优势。

进入管子阶段,时越选择守右上角有误,但被朴廷桓在左边围空,局势再度紧张。右边转换之后俞斌判断时越将小负。时越也意识到危险,放出了198的胜负手,胜负在此一搏!时越在盘上不断“打将”,读秒声中争取时间思考左边如何出棋。白216是时越读秒催促中想出的胜招,在白棋空中出棋后,朴廷桓只能中盘认输。

半决赛为三番棋,将于11月在韩国举行。(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