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李世石拒握手中国棋手 八强赛中韩4:4

[导读]棋圣聂卫平赛后第一时间点评了几场对决:“三星杯16强战中,古力、周睿羊、范蕴若没有明显机会,陈耀烨有点可惜了。参加八强战的四名中国棋手,比较看好时越,明天他对朴廷桓之战很关键。”

昨天,第18届三星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韩国展开1/8决赛争夺。出人意料的是,在2013年连遭溃败的韩国围棋上演强势反扑,5场中韩对战中取胜4场,让八强中的两国棋手数量变为4:4。而在1/4决赛抽签仪式上,还发生了不太和谐的一幕,韩国一哥 李世石拒绝与对手邱峻握手。

韩国军团上演大逆袭

上个月,三星杯诞生16强,中国棋手占据11席,其他5个席位归属韩国,日本棋手全军覆没。昨天1/8决赛的8盘棋,5盘是中韩大战,另外3盘则是中国内战,其中的焦点之战无疑是新科世界冠军陈耀烨对决李世石。6月份的春兰杯决赛中,陈耀烨正是2:1战胜后者,拿到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

昨天两人的对话,李世石前半盘领先,陈耀烨奋力追赶,其间一度形势不错,小李哥在中腹造出一劫好手段,陈耀烨提劫随手。小官子阶段,陈耀烨还是赚到了一点,但最终李世石挺住了,最终韩国一哥幸运地以半目险胜,赢得这场天王山之战。

李世石的发挥是昨天韩国棋手的一个缩影。在他之前,韩国排名前两位的朴廷桓和金志锡分别击败了 周睿羊和范蕴若。在韩国排名第16的安成浚更是在与古力(微博)的比赛中一边倒地取胜。韩国队仅有朴永训负于唐韦星。中韩对话,韩国队以4:1完胜,也给明天半决赛留下悬念。

棋圣聂卫平赛后第一时间点评了几场对决:“三星杯16强战中,古力、周睿羊、范蕴若没有明显机会,陈耀烨有点可惜了。参加八强战的四名中国棋手,比较看好时越,明天他对朴廷桓之战很关键。”

李世石拒与邱峻握手

昨天的1/8决赛战罢,中国军团共有唐韦星、邱峻、邬光亚和时越四名棋手晋级八强,1/4决赛抽签揭晓,邱峻承担起“碎石”的大任,而1991年出生的世界冠军时越,则要阻击朴廷桓。

按照正常的流程,8名棋手各自抽签对阵结果揭晓后,应该会有4对棋手两两握手的环节,但在昨天,这一环节的进行却遭遇意外,意外制造者正是李世石。

抽签结束后,韩国棋院提出让8名棋手握手,此时站在右侧的时越、邬光亚,分别与朴廷桓、安成浚握手,而站在左侧的李世石,却笑了笑说“还是算了吧,不用握了”,这突发的一幕让身旁的邱峻颇为尴尬,而见到大哥李世石没有握手,金志锡也没有和唐韦星握手。所以赛后的合影就显得很别扭,4人呆呆站立,另外4人友好握手…… 记者 吴小荣

三星杯八强战对阵表

唐韦星 VS 金志锡(韩)

邱 峻 VS 李世石(韩)

邬光亚 VS 安成浚(韩)

时 越 VS 朴廷桓(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