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号种子首次会师决赛 中网男单迎巅峰对决

[导读]纳达尔晋级决赛后,中网男单将迎来世界男子网坛排名头两位的名将对决,这也将复制刚刚结束的美网大满贯男单决赛。

“2013中网公开赛昨天决出男女单打的决赛阵容。男单半决赛中,纳达尔不战而胜伯蒂奇后,德约科维奇(微博)也以2比0完胜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女单半决赛两场比赛中,小威再扫一位前中网冠军拉德万斯卡,将在决赛中与扬科维奇争夺冠军。这样中网男单决赛就将迎来世界男子网坛排名头两位的名将对决,这也将复制刚刚结束的美网大满贯男单决赛。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也将在中网冲击她单赛季奖金超千万美元的纪录。中网赛前众球迷曾经表示,希望看到顶级种子选手在中网决赛相遇,如今中网美梦成真。”

小德:与纳达尔在中网一决高下

昨晚,在中网男单半决赛中以6比4、6比2完胜法国好手加斯奎特,男单1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扫清了连冠路上的最后一道障碍,至此小德豪取中网18连胜,与纳达尔成功会师决赛。这是本届中网男单最好的剧本,也是十年中网赛场首度上演国际网坛男子单打的巅峰对决。德约科维奇赛后说非常期盼与纳达尔的这场决赛,“这绝对会是一场恶战,每一分都会很艰难。细节决定成败。”

加斯奎特只在第一盘前半程给德约科维奇造成了一定的麻烦,在塞尔维亚人及时调整了情绪和节奏之后便溃败了,中网男子1号、2号种子如约相会今天下午的钻石球场。赛后记者给小德的提问主要都是涉及与纳达尔决赛的展望或者预测,小德的回答也是滴水不漏,“纳达尔一直做得很好,很全面,他在硬地场的技术也有了显著的提高。他是我在网球场上遇到的最优秀的选手之一,从纳达尔那里获得每一分都是如此之困难。决赛的精彩程度和结果不仅取决于我,也会取决于他。最终谁在细节上做得最好谁就能笑到最后。总之,我很期待这场决赛。这将是一场重大挑战,我要和他在中网一决高下。这会是我们两个的第38次相遇,今后这个数字还会不断地增加。”

谈到纳达尔超越自己重返男子网坛世界第一宝座的话题时小德轻描淡写地说,“他要在下周一才是世界第一呢,而不是现在。实际上我并不太在意这个排名,我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打球上。”

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没时间庆祝

对手伯蒂奇因伤退赛,将胜利拱手送给了纳达尔,后者也藉此时隔8年再度杀入中网男单决赛,并且在ATP排名榜上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这是昨天下午中网男单第一场半决赛的结果,也对国际男子网坛带来了一些变化和影响。纳达尔对此倒是看得很淡,他说,能以这样的形式回到世界第一有些令人遗憾,希望伯蒂奇早些康复,纳达尔还强调说“昨天和今天没有太大的分别”。

这场半决赛的第一盘打到纳达尔4比2领先时,赛会4号种子伯蒂奇就因背痛放弃了比赛,纳达尔不战而胜。对于没有出多大力就赢得了比赛并拿到了重返ATP世界第一的积分,纳达尔甚至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他说,“真的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一种情况,我觉得还有些伤感,我希望伯蒂奇没有大事儿,我们还会在年终总决赛上再见。”谈到变回世界第一的感觉,纳达尔表现得很谦虚,“其实这没有太大分别,昨天是第二今天是第一对于我来说没有质的变化,更不是说昨天的我打得就不好,今天就提高了水平。我虽然比较开心,但并不会在意这些。我现在更没有时间和我的团队来搞庆祝活动,马上又要去打大师赛,年底轻松下来再想庆祝的事情吧。”

纳达尔的健康问题也是媒体比较关心的,他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表示今后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因为此前他排名的大幅度下滑都是因为受伤导致无法参赛而造成的,“不过,下一个赛季我不会因此就有选择地参加赛事,我还是会争取多打比赛,能去的尽量都去,最大限度地满足球迷观战的需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