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男单纳达尔晋级决赛 重返世界排名第一

[导读]中网男单半决赛中,纳达尔首盘4比2领先伯蒂奇时,后者因伤退赛。是役过后,纳达尔第三次重回世界第一,其中两次都是在福地北京完成。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一场关注度极高的比赛,结果只打了6局。昨日下午的半决赛中,纳达尔首盘4比2领先伯蒂奇时,后者因伤退赛。是役过后,纳达尔第三次重回世界第一,其中两次都是在福地北京完成。

伯蒂奇的退赛有些毫无征兆,第6局打完,捷克人申请医疗暂停,随后试图继续比赛未果,只得退赛,保送纳达尔晋级决赛。“第6局时,我反手接发球,突然意识到腰部出了问题。”赛后发布会,伯蒂奇扶着腰部姗姗来迟,“我会尝试尽快恢复,但不确定是否能参加上海大师赛。”

这场胜利让纳达尔第三次登顶世界第一,而其中两次都是在北京完成。北京奥运会后,在世界第二位置上坐满了160周的纳达尔从费德勒手中抢得王座。

“能在复出后半年就重回第一确实很特别,今年我在14站比赛中13次打进决赛,这是我之前从未做到过的。”纳达尔称这是他生涯最好的赛季,“但这最终只是一个数字,并不是太特别。”

纳豆称不会为排名特别庆祝,“庆祝要留到赛季末。我今天是世界第一,不能确保赛季末还是世界第一。”纳达尔称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自己要做的就是保持专注度。昨日的半决赛只打了6局,对纳达尔来说这样的运动量远远不够,他在赛后马上去了训练场加练。

如果今日能在决赛中战胜小德,纳达尔本赛季冠军数将达到11个,这也将追平他2005赛季的纪录。

■ 半边天

女单冠军将是老面孔

前赛会冠军小威、扬科维奇今日决战

十年中网,从未缺席的国外球员便是扬科维奇。昨日下午,塞尔维亚劳模2比1逆转科维托娃,继2008年后再进决赛,今晚将和另一位前赛会冠军小威争冠。

“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有些难以置信,”扬科维奇此前从未战胜过科维托娃,“第一盘我没法控制局面,但后面我控制了节奏,可能她太累了。”过去四场比赛,科维托娃每场都打满了三盘。

谈及连续十年参赛,扬科维奇称是出于对中国、对北京的喜爱,“我喜欢中国,喜欢中国的粉丝。只要我还在打球,每年我都会来北京参赛。”扬科维奇称在中网的好成绩也促使她每年都来北京。

决赛中等待扬科维奇的是头号种子小威,后者昨晚2比0战胜A-拉德万斯卡,时隔9年再次打进中网决赛。对于决赛对手,小威说:“扬科维奇有很好的进攻,也有很好的防守,比赛会很难,我会尽量让比赛进入到我的节奏。”昨日半决赛中,小威一度申请医疗暂停,“腰部有点老伤,不会影响到决赛。”

■ 今日赛程

小德VS纳达尔 (不早于16:00)

小威VS扬科维奇 (不早于19:3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