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豆重返世界NO.1 中网男单与小德会师决赛

[导读]中网赛场又一次见证世界第一的诞生,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昨天收获伯蒂奇的退赛大礼,仅仅打了6局就拿到了男单决赛席位。时隔两年后,纳达尔将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上重返世界第一。

中网赛场又一次见证世界第一的诞生,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昨天收获伯蒂奇的退赛大礼,仅仅打了6局就拿到了男单决赛席位。时隔两年后,纳达尔将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上重返世界第一。

在夜场的另一场对决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胜出,与纳达尔会师决赛,两人将争夺最后的冠军。

伯蒂奇中途伤退

2号种子和4号种子的对决,球迷原本期待一场激烈的对决。不过,比赛仅仅进行到第6局,在纳达尔4比2领先时,伯蒂奇因为背部伤势申请了医疗暂停。在5分钟治疗之后,伯蒂奇的伤情并没有好转,宣布因伤退出了比赛。

赛后,伯蒂奇撑着腰部,蹒跚着出现在了新闻发布厅。“30平的时候,我反手接完发球,然后跑向场地另外一边,可能转身动作有些大,当时就感觉背部有些问题。”伯蒂奇详细介绍了自己受伤的情况,并透露之前自己并没有受过类似的伤。

疼痛无法解决,伯蒂奇最终无奈地选择退赛,“能与纳达尔、费德勒这些巨头比赛是种荣幸,只打了6局就结束,显然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对手伤退,同样不是纳达尔想要的结果,赛后纳豆表示自己心里也不好受,尽管晋级后,他将重返世界第一。

纳达尔淡看NO.1

在纳达尔看来,重返世界第一,并不是多么值得大书特书的事情,“大半年没有打比赛的情况下,还能做到这一点,非常开心。但这只是个数字,我只是开心一下而已。”

面对众多记者追问关于世界第一的问题,纳达尔不得不再三强调,重返世界第一并不是多重要的时刻,纳达尔表示,自己并没有感觉比5年前更强大,也不会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更不会去庆祝什么,“马上我就要到上海参加大师赛,赛季还没有结束呢。”

杀进中网决赛,更令纳达尔感到开心。“今年我已经参加了14个巡回赛,打进了13个决赛。这是我之前从来没做到的,这对我来说非常特别。”纳达尔表示,这个赛季是自己最棒的一个赛季,“能够健康地站在场上比赛,这是我最开心的。”

年终第一成激励

最棒的赛季,纳达尔期待有一个最棒的结局,那就是以年终世界排名第一收官,“争取成为年终世界第一,这是现在激励我的目标,这将证明自己是年度最佳球员。”

长期的伤病,一度让人以为纳达尔将淡出TOP阵营,不过休战许久重新复出后,纳达尔以惊人的表现重返世界巅峰。伯蒂奇赛后敬佩地表示,纳达尔世界第一实至名归。

“伤病曾经让我7个月没有打球,那段时间很艰难,这么长时间不比赛也不是我的选择。”纳达尔表示,长期休战并没有可借鉴的经验,“我的职业生涯都在尽可能多地参加比赛,下个赛季也会是这样。”

本赛季,纳达尔依旧没有就此打住的想法,上海大师赛、年终总决赛,纳达尔都会全力以赴,“我要去赢更多比赛,直到赛季结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