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克当选最不会上篮球员 詹姆斯联盟最佳

阿西克当选最不会上篮球员 詹姆斯联盟最佳

这三位球员是NBA(微博)最会上篮的人,这是他们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ESPN根据数据评选出在上篮方面表现最佳和最差的球员,勒布朗-詹姆斯以70%的上篮命中率领跑全联盟,阿西克则当选最不会上篮球员。

上篮看似篮球场上最简单有效的得分方式之一,但并不是任何球员都能做得很好,尤其在有防守的情况下,篮下进攻也会连连打铁。哪些球员是联盟的顶级上篮高手呢?数据显示詹姆斯、帕克(微博)、以赛亚-托马斯(国王)和马库斯-索顿是上篮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其中詹姆斯效率最高。

詹姆斯上赛季上篮357次,命中率达到70%,东部决赛首战上篮绝杀步行者是代表作。一旦詹姆斯启动,防守者难以阻挡,他会根据防守情况运用不同的技术袭击禁区,这就是为什么詹姆斯的上篮数量比大多数球员多了200次,却能够获得最高的命中率。

帕克上赛季上篮331次,命中率为67%,托马斯上篮151次命中率67%,索顿总计156次上篮,命中率达到70%,他们都是上篮方面的达人,篮下进攻效率很高。

最不会上篮的球员是哪几位呢?火箭的阿西克是代表人物。按理说大个子在上篮方面应该没有大问题,但阿西克“与众不同”,他在上赛季上篮145次,命中率只有48%。阿西克是一位扣篮(微博)高手,扣篮命中率高达94.6%,但他只要离篮筐稍微远一些就不会投篮了,距离篮筐3到10英尺的位置出手,命中率是惨不忍睹的27.4%。

不会中投也就算了,阿西克连上篮都令人揪心,当他运用这个技术动作时,结果很可能就是偏筐而出。对于阿西克而言,稍有技术含量的东西就是难题。

除了阿西克之外,詹宁斯(281次上篮命中率50%)、卡梅隆-安东尼(上篮335次命中率50%)、维特斯(上篮245次命中率50%)、塞申斯(上篮290次命中率49%)和卢比奥(上篮104次命中率45%)也在联盟最不会上篮球员名单中拥有一席之地。

安东尼值得注意,“甜瓜”是联盟顶级得分手,但在上篮方面表现并不理想,这一点从他屡屡错失二次进攻机会就可以体现出来。安东尼左手的技术不是那么出色,这影响了他的上篮效率。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